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做人先学礼以礼行天下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1-16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我发言的主题是“做人先学礼,以礼行天下。”。和煦的秋风吹拂着我们的脸庞,让人感觉很舒服,而一个文明有礼的校园,更让我们舒心。同学们,相信你们对我校的三个礼仪基本要求——安静,干净,恭敬一定铭记于心吧!

  第一:说话轻轻,安安静静,大家一定感谢你。因为上课时安安静静,有良好的课堂礼仪,老师和同学就能顺利地教和学,学习效果好,同学们的成绩就会越来越好。下课时同学们在教学楼活动时,请做到说话轻轻,走路轻轻,动作轻轻,减少事故的发生。一个有公德心的人,一定会懂得在公共场合里约束自己行为,做到安静文明,不吵不闹,不影响别人的工作学习生活,例如在看电影时安静,在商场购物时安静,坐车时安静,开会时安静,在书店买书时安静,旅游参观时安静,观看表演时安静,在酒店用餐时安静,晚上安静不影响别人睡觉。

  第二点:干干净净,整整齐齐,大家一定夸奖你!我们要做到身体干净、书包干净、环境干净,思想干净。不乱丢,不乱吐,不乱画,美丽的人走过也美丽,见到垃圾主动捡起来或者打扫干净。我们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早晚刷牙,每天洗澡,每周剪一次指甲,每星期洗两三次头发,每月剪一次头发,有良好的学生形象。

  第三点:恭恭敬敬,彬彬有礼,大家一定喜欢你!在学校里,见到每一位老师,都应该微笑着向老师行鞠躬礼问好,感谢老师的教育之恩。早上到学校,见到同学行点头礼,做到团结友爱,互相帮助。在家里,尊重亲近父母长辈,对父母说话时声音柔和,不撒娇,不责骂父母,听从父母的教导,多点与父母聊天说笑话。出门 时告诉父母,回到家跟父母打招呼,晚上说晚安,早上说早上好。有一个懂事的孩子,爸爸妈妈最幸福了。

  同学们,做人先学礼,以礼行天下。“礼仪”是我们人生的第一课,“礼仪”的根本就是尊重人 一个有礼貌的人,会得到更多人的帮助,可以解决很多问题。古人云:举止庄重,进退有礼,执事谨敬,文质彬彬。 让我们沐浴在“礼仪”的阳光雨露里,让“礼仪”伴我们成长吧,人人学礼仪,事事懂礼仪,处处用礼仪,全校同学都能成为礼仪示范生。我的讲话完毕,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从小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预防火灾 珍爱生命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