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升旗仪式讲话稿:愿你阳光明媚不忧伤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1-22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东风无一事,妆出万重花。在这明媚的三月里,我们不禁感慨:冬天已经过去了,春天已向我们走来!脱下了厚厚棉服的同学们,你们是不是一如那春天的阳光一样明媚而不忧伤?你们的内心是否也如这春天一般轻盈而充满希望?

  同学们,我期待你们成为温暖的人,心里洒满阳光。

  一个温暖而心里洒满阳光的人,能做自己情绪的主人。我想大家应该关注到这样一则新闻:即前一段时间发生在武昌火车站的命案。一个小伙子在车站附近的面馆吃完面后,因为不满老板宰客侮辱而挥刀相向,那个血腥场面触目惊心。那一刀下去,不仅要了对方的命,而且断送了自己身后的两个家庭。一点愤怒,一点委屈,就不惜鱼死网破,这样的悲剧难道不值得我们反思吗?而这样的事件已不是个案:当年震惊全国的云南大学学生马加爵杀害四名同学的刑事案件,原因竟然是与室友打牌起的争执;当年药家鑫,西安音乐学院大三学生,驾车撞人,竟将伤者连刺八刀致其死亡,原因是失去了最基本的理智……

  这样的悲剧,每一年,在我们的青少年中,都会有发生,其根本的缘由,是他们没有控制好自己的情绪。有同学说:老师,那些暴力事件离我们有点遥远,因为我们情绪再波动,也不致于拿刀子伤人。可是,回头问问自己:上次对着父母发脾气是什么时候?上次和老师起冲突是什么时候?上次和同学闹矛盾是什么时候?我们有没有把最坏的情绪和脾气给了我们最亲的人?与父母交谈,心生不满时,我们是否便对着他们大声嚷嚷?与班主任老师一言不合时,我们是不是曾怒火相向、甚至摔门而去?与朋友交往、与室友相处之时,稍有不如意,我们是不是像一只只困住的小野兽一般,大发雷霆甚至大打出手?甚至在我们做习题不解时或者考试失利时,我们是不是暴躁易怒摔东西?都说冲动是魔鬼,我不希望你们因为生活中遇到的一些小事情,就任由自己的情绪泛滥,把它发泄给身边的人,甚至糟蹋你们自己。因为,并不是每一句我们伤害过得话都可以收回,并不是每一个我们伤害过的人都来得及补救,并不是我们每一次冲动都能解决问题。所以,今天,我想说的是,我希望你们能做控制自己情绪的人,做一个温暖的而内心充满阳光的人。生活中不如意事十之八九,别让自己的情绪脱缰难控,而是用爱与包容筑起铜墙铁壁,关起我们心中的小野兽,善于调节和控制自己的情绪,用积极阳光的心态去面对,这样,你的笑容和快乐自然就多了。

  一个温暖的而心里洒满阳光的人,会对未来抱有最美好的期待。我想问问大家:你们还记得刚进学校时的雄心壮志吗?经历了一段时间的努力或者挣扎,那些梦想还在吗?你们中的一些同学,小学时是各个学校的佼佼者,初中时你们出类拔萃,高中时进入到咱们一中,高手云集中,自然会有压力。有同学顶着压力前行,也有同学不堪重负从而有所懈怠,甚至是不思进取自我放弃,全然忘记了最初的梦想。可是,时不我待:高一的同学们,你们距离期末联考不过四个月;高二的同学们,你们距离学业水平考试只有九十余天;高三的同学们,你们距离高考仅有九十天,你们想在期末的联考中一展身手,你们想要学业水平考试全部合格,你们想要金榜题名甚至考入一个好大学——这是你们自己,包括父母、老师—大家共同的期盼,也是我们学习的目标。可是,目标的实现要靠我们不懈的努力。所以,我期待你们努力拼搏不辜负自己。因为,每一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我想,很多同学大约抄写过汤木的一段话:追求梦想的路上,华丽的跌倒,总胜过无意义的徘徊,你应该始终相信努力地意义。因为未来的那个你,一定会感谢现在拼命努力的自己。把这段话再次送给你们。你们正处在人生中最好的年龄阶段,有大把的时间和青春,但它不是用来挥霍的。我相信,你们会用实力来证明自己的实力,也以此来证明你不愧是一中人。我希望你们信心满满,把对未来最美好的期待转化为最现实的努力,让自己的生活和学习充实起来,不“为赋新词强说愁”,不迷茫彷徨,不忘初心,带梦前行在路上。

  当然,作为你们的老师,也作为一位长者,我对大家的期许不只是这些。总而言之,我希望咱们所有的同学,在咱们一中,除了收获优异的成绩外,更能成为一个心智渐趋成熟而温暖的人,我期待你们阳光明媚不忧伤,我期待你们能在这个春天播种下希望,更期待你们都能在未来遇见一个更好的自己……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升旗仪式讲话稿:创造奇迹 坚持的力量    下一篇:升旗仪式讲话稿:有一种幸运叫“遇见”高中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