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升旗仪式讲话稿:传承雷锋精神,不负时代重托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2-23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有一个名字铭刻于心,这个名字叫做雷锋,有一种精神薪火相传,这种精神就是雷锋精神。我们似乎感受到那个叫雷锋的战士,他曾经来过,且从未离去。因为他的精神不朽,历经大半个世纪依然熠熠闪耀在每个人的心里。

  我为人人、无私奉献、甘做一颗坚守岗位的螺丝钉,这是雷锋所坚持的,也正是我们建设和谐社会所需要的。雷锋的精神是丰富的,也是广泛的,它不仅属于中国,也属于世界,不仅属于今天,也必定属于明天,一位名人说过:”为人类服务, 为社会服务,追求幸福与完美,这是人类的共同目标,雷锋精神就体现了这一点,所以精神是属于人类的,是永存的。作为中学生,我们学习雷锋,不是一个口号,更不是一个形式。因此,主持人提出以下倡议:

  第一、学习雷锋的奉献精神。在班级中,要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积极主动地干好份内工作。在班级事务中,不计较个人得失,不拈轻怕重,有一份热就应该发一份光。

  第二、学习雷锋的助人为乐精神。在学习和生活中,对待身边的同学,要有爱心,热心帮助身边有困难的同学。要热情关心弱势人群,向他们伸出援助之手,争当爱心小使者。

  第三、学习雷锋的集体主义精神。要自觉遵守学校规章制度,严格遵守《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和《中学生守则》。在校园里,走路轻声慢步靠右行。要自觉爱护公共财物,不在课桌椅、走廊等涂抹刻画,见到有损坏公物的行为要及时制止。要养成讲卫生的好习惯,当我们看到有人乱丢垃圾时,要及时上前劝阻,当我们见到地上有垃圾时,更要发扬弯腰精神,自觉捡入垃圾桶。垃圾不落地,校园更美丽。共同维护校园环境是每个人的责任。

  第四、学习雷锋的文明语言。在校园内我们言行举止要文明得体,杜绝脏话粗话。同学间语言文明,发生小误会要能谦让并礼貌道歉;见到老师问个好;上学放学要主动和父母打招呼;与同学发生冲突请冷静思考,不骂人,不推搡,不打架,学会尊重和爱护同伴,真正做-一个文明礼貌的中学生。

  希望每位同学都积极参与到学雷锋月活动之中,不仅仅是在每年的三月五日,更要时刻将雷锋精神牢记在心,做到时时学雷锋,天天见行动。为了让2022年的春光更加灿烂,为了共同拥有一个美好的学习环境,从小事做起,向雷锋学习,从我做起,向雷锋学习!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的演讲稿:国家安全,人人有责    下一篇:国家公祭日国旗下讲话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