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国旗下的讲话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2-27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各位老师、同学们:

  早上好!
  刚才国旗下献辞的同学谈的很好,我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是惠及子孙、造福临沂人民的伟大事业,更是一项“让临沂的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人民的生活更加幸福美好”的民生工程。因此,我们全体师生责无旁贷。
  首先了解什么样的城市才是“国家森林城市”呢?
  国家森林城市,是指城市生态系统以森林植被为主体,城市生态建设实现城乡一体化发展,各项建设指标达到国家规定标准,并经过国家林业主管部门批准授牌的城市。(目前全国共30个“国家森林城市”,山东省威海市)
  其次,“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有什么重要意义呢
  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有利于提高人们的生态意识和生态文明水平,改善城市人居生态环境、提升城市的品位和形象,有利于百姓的身体健康,增强城市综合竞争力。能构建和谐社会、体现以人为本,全面推进城市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发展道路,是加强城市生态建设,创造良好人居环境,弘扬城市绿色文明,促进人与自然的和谐,是构建和谐城市的重要载体。
  第三,通过“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百姓能享受那些实惠
  森林城市可以给市民提供一个巨型的“氧吧”,提高人们的生活质量,减少噪音,增加地下水储量。成系统的森林资源可以改善整个城市的气候条件,改善空气质量,增强对水的净化,还可以减少光污染,提升人居环境。
  为了更好地“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希望全体师生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做到如下几点:
  1.在校园里,要一如既往的保持校园的整洁,爱护校园的公物,杜绝不文明的行为(如:新教学楼刚刚使用了48天,全体同学想一想:门、门吸、窗、窗帘、消防栓、安全出口标志、洗手盆、水嘴、厠所内冲便器上的排水阀等等。这些如果是你们家刚刚分到的新楼,你会去这样对待吗?希望全体同学要象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学校。),不吃零食,不带零食进校园;不说粗话、脏话,多做好事。积极开展“你不扔我就不需要捡”的活动,不乱扔垃圾。认真开展“爱花、护绿”的活动,不损坏花草树木,让我们的校园如花园般美丽。
  2.在校园外,我们要做一个文明的中学生。文明行走,不闯红灯,过马路要走人行横道,骑车上学,遵守交通规则。不折花埙绿,不进网吧和游艺厅,不做违法乱纪的事情。
  3.在家庭里,做个尊老爱幼的好孩子。懂得感恩自己的父母,对父母说一句体贴或者感激的话。同时在家人中积极宣传“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重要性,让自己的家庭更加和睦美满。
  4.在社会上,积极开展公益活动。在一个社区的同学,可以成立“XX小队”,利用课余时间开展志愿者活动,做社区的义务宣传员,为社区群众做力所能及的事情,关心孤寡老人,帮助残疾朋友。为自己的社区创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各位老师,同学们,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功在当代,利在千秋。让我们携起手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积极参与到创建活动中去,用实际行动来支持国家森林城市的创建。同时预祝我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圆满成功!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向雷锋同志学习国旗下的讲话    下一篇:12月26日国旗下讲话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