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妇女节国旗下讲话稿二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1-20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老师们,同学们,上午好!再过5天,就是“三八国际妇女节”。谁能告诉我在银河一粟的地球上,从古到今有多少伟大的女性?谁能告知我,我们960万平方公里的国土里,在冰封雪盖的西北高原,在一望无际的绿色平地,哪里没有女性辛勤的身姿?谁能告知我,在繁华热闹的城市,在风雨飘摇的海岛,哪里没有女性的足迹和笑音?谁再能告诉我,祖国日益繁荣和强大,各条战线欣欣向荣的景象,哪里没有女性洒下的汗水和心血?高尔基的曾这样说过:“我们该赞美她们-妇女,也就是母亲,整个世界都是她们乳汁所养育起来……没有母亲,既没有诗人,也就没有爱。”伴随着和煦的春风迎来了一个即将到来的温馨的节日:三八国际妇女节,我们要赞美她——伟大的女性,赞美我们的女同胞。同学们,在家里,妈妈们为我们的健康成长操碎了心!她们里外操劳,只求付出,不求回报!在学校,女教师用女性特有的博大的爱、无私奉献给我们。她们兢兢业业,早出晚归,校园里随时可见她们忙碌的身影。慈母般的微笑,富有爱心和耐心的教导,像阳光雨露哺育着我们成长。冰心老人曾经这样说:世界上若没有女性,世界至少要失去十分之五的“真”,十分之六的“善”,十分之七的“美”。因此女性是多么的伟大!是多么的值得尊敬! 我校的女教师们在各自的岗位上兢兢业业,辛勤耕耘,在学校改革与发展中发挥着巨大作用,在各项工作中取得了优异成绩,是我校的一支强大的生力军。同学们的每一点进步和成绩都凝聚着女老师们老师的心血和汗水。一年年春夏秋冬,一天天日出日落,老师的目光无时不在关注着同学们,老师的话语无时不在温暖着同学们的心扉。世界上每个女性都不平凡,她们都在各自不同的岗位上做着不同的事。有一首诗道出了天下女性的爱:“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母爱是永远让人感动的温馨的话题。在三八妇女节到来之际,同学们你们更不要忘记生你养你为你们日夜辛勤操劳的妈妈,人们常说,母爱是最伟大的。从你们咿呀学语蹒跚走路,到背上书包走进校园,从清晨到夜晚,妈妈所付出的心血又怎能数得清,说得完? 三月的蓓蕾绽放早春第一抹殷红,女性的诗行演绎着奋进的感动;透过大街小巷流动的情绪,我们感受着节日的和风;女性不再是世界的点缀,巾帼不让须眉臂膀同样坚定。值此三八节即将来临之际,我代表学校工会恭祝奋战在各个岗位上的女老师和女同胞们,节日快乐,幸福永远!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数学教研组长国旗下讲话    下一篇:语文教研组长国旗下讲话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