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稿《自信,为你响起成功的前奏》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9-03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敬爱的领导、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自信,为你响起成功的前奏》。

  在现代交际中,羞涩不再让人称道,沉默也不再是金,勇敢和自信才是必须具备的素质,勇敢地亮出你自己,已经是现代交际必备的技巧,是人与人交流沟通的一把金钥匙,请用你的自信换取对方的尊重与自信,勇敢地展示你自己!

  “人贵有自信”,不错的,没有自信心的人就会变得自卑;自信心过强的人又容易骄傲。纵观古今中外,这样的事例不是比比皆是吗?

  当代著名儿童文学作家严文井年轻时曾报考过四所大学,但四次考试均以失败告终。在这名落孙山之时,连他父亲都对他另眼相看。严文井没有彷徨苦闷,更没有自轻自贱,而是自信地说:“决不能让自己这么平庸的活下去。”于是,他利用自己在北京当小职员的机会,秉烛夜读,刻苦练习写作,阅读了大量书籍,终于写出了许多脍炙人口的佳作,成为我国当代著名的儿童文学作家。

  在广东也曾有过这样的一件事:一个12岁的少年就学会了微积分,可谓是个熠熠发光的小神童,但由于他过于自信,骄傲得甚至让自己在生活上放任自流,在学习上得过且过,最后竟落得高考名落孙山,只好到一个工厂去做了临时工的境地。

  大量事实告诉我们:自信也是具有两重性的。当一个人屡屡失败,心灰意冷,他需要振奋,需要自信,这时自信会给他带来勇气和力量,使他为成功而奋斗。相反,过于自信,就会沾沾自喜,夜郎自大,至使成功的彼岸离他愈来愈远,他便会被时代的飞速发展所淘汰。

  同学们,我希望大家既不要因为竞争激烈而背思想包袱,更不要因为基础差而自暴自弃。应当相信自己的潜能,战胜自己的惰性,以饱满的热情、自信的姿态迎接生活、学习。应当相信:“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所有的付出都会有结果,所有的努力都会有收获。我希望每位同学都能够有两分“毛遂”的坚定,三分“爱因斯坦”的毅力和五分“居里夫人”心若止水的自信,去促成十分成功的你。人生是船,自信是帆,自强为桨。没有比脚更长的路,也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最后,我想说:“弱者等待机会,强者创造机会!做一个生活的强者吧!那样,你才会是一个真正的成功者!”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鞠躬)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稿《成功在于坚持》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稿《让诚信成为一种习惯》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