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高中国旗下讲话稿:门卫,学校安全的第一道保障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8-24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校园安全与我们每个师生密切相关。它关系到我们的学生能否健康地成长,能否顺利地完成学业;它关系到我们的老师能否在一个宁静、安全的环境中教书育人,为国家培养和造就各种人才。因此,校园安全是我们作好学校各项工作的基础和前提,也是学校教育和首要任务之一。而在学校安全管理系统中,门卫,作为学校安全防范的第一道关口,对校园安全更是起到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校园门卫是一个重要的工作岗位,作为学校安全保障的第一道关口,门卫工作到位,会震摄违法犯罪嫌疑人使其望门却步,门卫工作到位,会增加师生员工的安全感。因此,这一切都需要门卫认真熟悉门卫规章制度,明确门卫责任范围,爱岗敬业。对待外来人员进入校园,严格核查身份并做好相关登记,对理由不充分一律不准进入校园,以此保证校园的安全。

  门卫的工作是琐碎而细小的,放学后的巡逻,协助学校做好清校工作,督促学生离校回家,不得在校逗留。以及检查学校、办公室内电灯、电扇、门窗是否关好等等,这些都需要他们有高度的责任心和足够的耐心。门卫工作看似轻松,实责不然。就拿他们一天的工作来说吧,要经常开关校门,每天进出门的车辆不下五十趟次;他们要密切关注周边的环境,防止闲杂人等进入校园,等等这些都靠什么来完成呢?当然靠的就是爱岗敬业。

  校园门卫工作平凡,但又十分重要,关系到全校师生的安危。他们在履行职责的时候必须严格。同时,他们的工作也需要我们全体学生的理解与支持。在这一点上,学校的大部分学生还是能够理解与配合门卫工作的。然而,也存在一些学生的不良行为,如:不按时返校,进出校门不刷卡,带饭进校园,不服从门卫管理等。这些不良行为不仅给门卫工作带来了困难与阻碍,更为我们自身的安全埋下了极大的隐患,因此我们必须杜绝这些行为的再次发生。

  同学们,生命是美好的,生活是多姿多彩的,而要拥有这一切的前提是安全。所以我们一定要时刻加强安全意识,努力增强自我防范能力,配合好门卫的工作,共同把好学校安全的第一关,为自身、为三高的发展营造一个美好的明天!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高中国旗下讲话稿:诚信考试,诚信做人    下一篇:高中国旗下讲话稿:遵纪守法,做合格三高学生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