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第11周)——生命至上,平安和谐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1-06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11月9日,是一年一度的消防安全日,11月9日的日数恰好与火警电话号码119相同,而且这一天前后,正值风干物燥,火灾多发的冬季,全国各地都在紧锣密鼓地开展冬季防火工作。为增加全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公安部于1992年发起,将每年的11月9日定为全国的“消防宣传日”今年公安部确定的119消防日的主题是“生命至上、平安和谐”。

  纵观那些夺走无数人生命的火灾事故,哪一起不是人们消防安全意识淡薄酿成的恶果?哪一起不是漠视生命,追求一时利益的惩罚呢?其实很多的安全隐患并不是我们没有看到,但为什么却没有及时地处理好?究其原因还是人们在内心深处缺乏对生命的关爱,对生命的珍惜。

  同学们,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当你来到这个世界上的是时候,你是幸运的,但同时你也开始了一趟没有回头重来的旅程。因此生命对于每一个人而言都是宝贵的,只有珍爱生命,我们的生活才能幸福美满。当然,假若真的遇上火情,也不要慌乱。因为世界上没有绝望的处境,只有绝望的人。面对滚滚浓烟和熊熊烈焰,只要保持冷静,机智的运用火场自救逃生知识,就有极大可能拯救自己,甚至他人的生命和财产。在这里教大家几招:要用湿毛巾捂住自己的口鼻,蹲下身子,通过安全的通道走到安全的地方;在拨打 119火警电话时,必须保持冷静清醒的头脑,准确说出起火地点、燃烧对象、火势情况;若火已及身,切勿惊跑!因为奔跑或拍打时会形成风势,加速氧气补充,促旺火势。当外衣着火时,应赶紧设法脱掉衣服或就地打滚,压灭火苗。相信,只要我们增强了消防意识和自救能力,“火魔”一定会向我们乖乖地低下头。

  在消防安全宣传日之际,老师希望大家能够关注消防安全,珍爱生命,不要玩火,学会保护自己。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第10周)——满怀自信、踏实复习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第12周)——学会总结与反思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