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的讲话稿:水滴石穿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1-21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有什么比石头更硬?有什么比水滴更柔软?水击顽石,看似自取灭亡,但又有滴水穿石之说。是什么让小小的水滴有如此大的力量?答案不言自明,是因为它的坚持不懈、日积月累。

我们都明白,倘若人也有水滴石穿的精神,有神们那是做不好的呢?我们也明白这样的人似乎也不是很多,于是滴水穿石很多时候都只是口头上的空道理。

作为中学生,前面等待我们的是充满挑战的旅程,我们都知道前面所说的精神于我们有益,为什们不加以实践呢?

说得容易做来难,要说实践,如何实践呢?

首先,我们的确定一个明确的目标。水滴顽石,目的是要滴穿石头,所以才会日复一日滴下去。一旦我们有了目标,便有了努力的方向。有了方向才好集中力量。相反,多方出击,往往一无所获。此外,我们也能从目标中获得精神的动力,目标在那,步向前走,怎么对得起自己?有了压迫感,才能对自己狠心,才能不畏前方的荆棘。眼光放得长远,才不会畏首畏尾。

其次,在日积月累的过程中,我们也要适当停歇一下,调整自己。人不同于水滴,水滴没有生命,只要有水,有重量,就会不停地滴下去。而人有感情,会厌烦,会疲倦,要想一直走下去而不停歇,双脚可受不了。当我们停下下来,看看自己所取得的成就,就有了自豪之情,也就觉得前面所坐的是值得的。

也许有人会发出质疑,我们都快中考了,现在才开始,会不会太晚呢?要知道,中考不是终点,只是一个新起点,我们从起点开始,又有什么晚呢?我相信,在一个新的起点上,我们开始学习流水,学习他的锲而不舍,学习他的脚踏实地,学习他的循序渐进,一点一点滴下去,滴出一个洞,去展望我们美好的未来。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的讲话稿:师爱是美丽的    下一篇:国旗下的讲话稿:不鸣则已,一鸣惊人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