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不负青春,奋力拼博——第11周国旗下讲话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1-22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来自九年级九班的朱悦莹。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不负青春,奋力拼搏》。

  黑格尔说,“青春是生命中最美好的一段时间。”王尔德说,“青春是唯一值得拥有的东西。”

  身为初中生,我们正值青春年华。青春是值得我们为之拼搏,为之奋斗的。但就像吴运铎说的,有的青春,如同烈火,永远照亮别人;有的却像荧光,连自己也照不亮。有的人,会一下午静坐在书桌前,静静地思考难题;有的人,会窝在被窝里,懒散地度过一整天。有些人,会在下课时,与同学探讨问题,向老师寻求解题方法;有些人,则会在课堂上窃窃私语,影响他人。没错,放弃比坚持更容易。在学习生活中,我们难免会遇到想放弃的时候,比如怎么努力也解不出题目。这时,我们不妨先把解不开的题目放一放,改做其他科的题目,或拿一张纸,把自己的思路理一理,让自己的心平静下来,再继续努力奋斗。

  我们这个年龄,心中总会有美好的梦想。梦想不是空想,我们要尽自己最大努力走好这段路,不忘初心,方得始终。首先,我们要把梦想具体化,落实到每一天的学习生活中。其次,在追梦途中,会有成功的喜悦,也会经历失败的打击。我们要正确面对,始终保持一颗积极向上的心。正如任正非说的:不要在乎一城一池的得失,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

  蒲松龄是清代的文学家,他自幼聪明好学,每天勤奋苦读,但长大后却屡次应试皆落第,蒲松龄并没有因此而气馁,而是继续追求成功。他曾含羞自荐,给当时德高望重的大宗师黄昆圃写信,希望能得到帮助,然终没能如愿。后来家道中落,他不得不在乡间一边教书,一边继续准备应试。他从年轻时就着手创作《聊斋志异》,虽然一直断断续续未能结集,然而他坚持不懈地从群众中获取知识。在家乡靠近大路旁的一棵大树下面,铺一张芦席,设茶备烟,凡是路过此地的人,他都免费供茶供烟,请他们讲一两个民间故事。就这样,年复一年,日复一日,他广泛搜集素材,勤奋写作。历经20年,他终于写成闻名中外的短篇小说集《聊斋志异》。

  努力了不一定会成功,不努力就一定不会成功。我们的每一步都走向自己选定的终点,我们每一个人的梦想都在能看见的远方。愿所有人都能以梦为马,以汗为疆,不负青春,不负昭华,不忘初心,奋力拼搏!谢谢大家!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学会沟通,友爱相处——第12周国旗下讲话    下一篇:期中考试复习攻略——第9周国旗下讲话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