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七年级国旗下讲话稿:弘扬雷锋精神,争做美德青年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1-08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亲爱的同学们,敬爱的老师们:大家早上好!

我是来自七(3)班的。我今天讲话的内容是“弘扬雷锋精神,争做美德青年。”

雷锋这个名字,在中国可以说是家喻户晓。这位普通的中国士兵,在他短暂的二十二年的人生岁月中,以平凡朴实的言行,展现出一种令人震撼的道德品质和人格魅力。只要我们一提起他,就会不由自主的想起他生前所做的每一件小事:帮列车员拖地,打扫候车室,为丢失车票的大嫂买票,给困难战友家中寄钱等等,所以人们常说:“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可见在他那短短的人生中做了多少好事,给别人带来了多少快乐和安慰。

雷锋在工作岗位上,严于律己,默默无闻的为人民服务,并且一丝不苟的将自己投入到工作之中。他在生活中,从不乱花一分钱,节约粮食、水和电,尽量减少国家开支。他省吃俭用,将剩下的钱支援农村生产和灾区人民,帮助有困难的人。他还经常扶老人过马路,帮助身体有缺陷的人提菜……这些事情,雷锋都是把它们当作自己必须履行的义务和应该承担的责任。雷锋,你用你短暂的生命谱写了一曲时代赞歌,让千家万户,让每个人都将你的名字和事迹深深地记在心中。雷锋,你就是照亮了中国人精神殿堂的火炬,光阴流逝,你的形象和魅力依旧;时代变迁,你的不朽精神将更加彰显!

  同学们,这就是雷锋。虽然他走了,行色匆匆,生命的年轮定格在了22岁,但他的精神将永远留在我们心中。让我们学习雷锋精神,争做文明学生;让我们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平凡的事做起,比如:捡起地上的一片纸,你就是个爱清洁的好卫士;帮助身边有困难的同学,你就是一个有爱心的好朋友;珍惜每一分钟,勤奋学习,你就是一个爱学习的好标兵;见到长辈问一声好,你就是一个懂礼貌的好学生……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得更加美好”。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努力,学习雷锋,从点滴小事做起,互助互爱,争做新时代的雷锋。我的讲话结束,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读懂雷锋的快乐,学习雷锋助人为乐的精神    下一篇:八年级国旗下的讲话稿:学雷锋,从小事做起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