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祖国,我爱你》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2-01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祖国,我爱你》。

  敲响那一排铜制的编钟,浑朴而清澈的左音右韵由远及近。穿梭五千年悠悠岁月和六十四年的缤纷花季,在河之洲,水之湄,山之阳,海之滨,泛起层层涟漪,响起阵阵回声,在亿万炎黄子孙的心中凝固成一个主题:祖国母亲。

  大家还记得吗?因为清政府的脆弱无能,香港、澳门分开了祖国母亲,而在1997、1999年,他们又接踵回到祖国母亲的怀抱;你们还记得吗?1949年10月1日,那一个让中国人民难忘的日子,中国终于站起来了!娇艳的五星红旗高高地飘在天安门广场,屈辱的历史结束了!

  从解放初期经济严重落后,社会满目疮痍到经过30年改革开放后的繁荣强大;从2008北京奥运会的召开到嫦娥奔月的实现,我们伟大的祖国正以前所未有的崭新面貌出现在世人面前,东方巨龙再次焕发青春,意气昂扬的向着一个崭新的时代迈进!

  这一系列的伟大胜利,证明了我国强盛的实力,证实了中国像一个巨人矗立在世界的东方。从清末的被践踏到现在发展的欣欣向荣!是无数中华儿女抛头颅、洒热血,前仆后继、不懈努力换来的。来之不易啊!

  我们伟大的祖国,五千年的蕴涵与积淀,六十五年的扬弃和继续,东方伟人到了可以说“不”能够发言的时候。您凝聚起当今世界上最多最广最大的人气和景气,不惧风吹浪打,胜似闲庭信步,和平发展是您热切表白的心声。您不卑不亢不躁不惊,以坦荡开朗和深奥娴静,阔步在新世纪的拂晓!在十八大的春风劲吹中,新一代的中国引导人正承前启后,率领中华民族走向新的辉煌!

  千百年来,她培养了我们民族至高的美和至深的爱。大禹治洪水安天下,三过家门而不入,是为了她;屈原忧愤满腔,投身汨罗江,是为了她;无数先烈浴血奋战,抛头颅﹑洒热血也是为了她!

  祖国啊!我的母亲。我要放纵的为你歌颂!中华儿女唱起来吧,跳跃起来吧!向世界展现您的巨大,抒发每一个炎黄子孙对祖国母亲的无穷酷爱吧!

  我爱您,我伟大的祖国母亲!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孝敬父母做孝敬儿女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珍爱生命,关注安全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