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中学国旗下演讲:迎接月考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1-26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来自高2014级10班的郑嘉欣,今天我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提高效率,备战月考。

    “十一”长假转瞬即逝,怀揣着对佳节的喜悦和依依不舍的心情,我们又将投入到紧张而又充实的校园生活中。在这里,我建议同学们做好三个“心”。

一是收心。一心不能二用,不要在学习的同时仍陶醉在假期的轻松愉悦中,作为高中生的我们应更明了学习的重要性。古人云:刚柔相齐者谓之和。我们在假期过后应该绷紧弦,收心投入到学习上来,快速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将精力集中于学习,展现出最佳的精神风貌。

二是用心。课堂效率是决定学习成绩的重要因素,用心则是提高课堂效率的最快捷径。课前用心预习,课上用心听讲,积极思考,积极回答问题,课后用心消化吸收,作业用心完成。当然,在生活上也要用心地照顾好自己,适当地休息和放松是必须的,因为学习效率的提高最需要的是清醒敏捷的头脑。这些都是提高课堂效率的基础。

三是雄心。本学期的第一次月考即将来临,而这次月考并非简简单单检验我们的学习情况,更是对我们付出后是否有所结果的最好证明。虽说考试时要持有一颗平常心,但对于自己想要达到的目标,不满的雄心和饱满的热情是最关键的。

最后,祝愿大家在考试中取得满意的成绩。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中学国旗下演讲:提高效率,备战月考    下一篇:中学国旗下演讲:秋天的礼物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