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稿:快乐着集体的快乐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26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好!我是三(1)班的。我今天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快乐着集体的快乐》

曾有人问一位哲学家:“一滴水怎样才能不干涸?”哲学家回答说:“把它放到大海里去。”这简短的对话,揭示了一个深刻的道理:个人离不开集体。    

我们的同学也一样离不开班集体,就象枝叶、果实离不开大树、土地、阳光和雨露。对于我们小学生来说,一个组、一个班、一个年级,一个学校都是集体,我们每个人的成长都离不开集体,当几十位同学形成一个班集体,也就开始了相互之间的影响。大家都盼望自己在所处的班集体里享受成功,体验快乐!因为, 快乐是人生命之中最富有的财富之一,拥有了它,你的学习生活才会变得有滋有味,你才会更加向住集体生活。    

然而这快乐从何而来呢?我想这一切来自于我们每个人的努力与付出。其实,同学们,你们知道吗?不经意间你都在享受着集体的快乐:当你捡起一张废纸时,一定会很快乐,因为你保护了环境;当你帮助同学时,一定会很快乐,因为你为同学分担了痛苦……所以,在运动会上就有了我们运动员奋力拼搏,勇争第一的豪气,就有了我们啦啦队大声的呐喊、竭尽全力的服务。所以,在教室内外就有了我们相互帮助、相互尊重、共同嬉笑的身影,就有了相互间的理解和宽容。所以,我们每天都搜集到许多快乐,我们每天都在集体中快乐健康的成长。

个人的成长总是离不开集体!一朵鲜花打扮不出美丽的春天,一个人创造不出一个先进的集体。只有大家都热爱集体、关心集体、服从集体,维护并集体的利益和荣誉,我们的集体才会充满阳光,才会有更多快乐的源泉!让互帮互爱在我们的集体中蔚然成风,让友爱与团结在每位同学的心里根深蒂固。让我们何时何地都可以自豪地说:“我们生活在一个充满温馨,友爱,积极向上的集体当中,我们每天都在快乐着集体的快乐!”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稿:爱国,是至高无上的品德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稿:爱国,从我做起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