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稿《成功在于坚持》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9-03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敬爱的领导、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成功在于坚持》。

  首先,我想与大家分享一个有趣的故事。这个故事发生在古希腊,开学第一天,大哲学家苏格拉底对同学们说,“今天咱们只做一件最简单也是最容易的事,每个人把胳膊往前甩”,说着苏格拉底示范了一遍,并要求学生们从今天开始每天做三百下,学生们都笑了,这么简单的事有什么做不到的,可过了一个月,苏格拉底问学生们,能坚持下来的还有90%,又过了一个月,坚持下来的学生只剩80%,一年后,苏格拉底再次问大家,这时,整个教室只有一人举手。这个学生就是后来成为古希腊另一位大哲学家的柏拉图。

  这个小故事所蕴含的深刻含义是显而易见的,的确,我们干什么事要取得成功,坚持不懈的毅力和持之以恒的精神都是必不可少的。成功之路贵在坚持,谁能坚持到底,谁就能获得成功。众所周知,贝尔发明了电话,可他所做的仅仅是将电话中的一个螺母转动了4.1周。而之前的大量工作是由爱迪生等科学家完成的,双方为此走上了法庭,法庭最终将发明权判给了贝尔。原因是爱迪生等科学家虽然做了大量的工作,但还是放弃了对电话的研究,可贝尔没有放弃,正是那4.1周使电话有了实际用途。爱迪生等科学并非没有那个能力,只是在发明电话时少了一份坚持,才会与成功擦身而过。许多伟大成就都在于一份坚持,99度加1度水就开了,开水与温水就在1度之差,有些事之所以天壤之别,往往也正因这一度之差。

  同学们,当困难绊住你成功脚步的时候,当失败挫伤你进取雄心的时候,当负担压得你喘不过气的时候,不要退缩,不要放弃,一定要坚持下去,因为只有坚持不懈,才能走向成功!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鞠躬)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稿《新学期新起点》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稿《自信,为你响起成功的前奏》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