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拼搏,成功的前奏》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9-30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好,我是来自初一(3)班的陶然,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拼搏,成功的前奏》

  伴随着气温一天天的升高,我们与夏日走得越来越近,然而我们的心理却是有着格外的一番滋味,一个学期即将过去,我们像远行的航船,伴着激浪和长风已经解滥扬帆,又像冲刺的运动员,伴着枪声和助阵的呐喊,已经冲出起跑线,也像不知疲倦的探秘者,背着沉重的行囊伴着松涛已经走进深山,更像大地的一名耕耘者,初春来到就开始耕耘和护理自已那应该丰富、殷实、肥沃和健康的“心田”,其实,我们像什么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应该有航船的执著,运动员的勇敢,探秘者的自信和耕耘者的勤奋,正是这些优秀的品格犹如通行证一样,引导人们走向成功之路,又像一把熊熊燃烧的火炬,引导人们从漫漫长夜走向光明的未来,优秀品格于人生之重要不言而喻,所以有人说,品格决定命运。

  国旗依旧在天空飘扬,国歌依旧在耳边回荡,仰望长空,让我们在一片广袤中感受一片激情——拼搏。

  看,五星红旗,我们心中的图腾,她庄严,美丽、热烈、鲜艳,站在这面火红的旗帜下,感受火热的生活,你的心中是否已翻腾起巨大的波澜?任凭思想的野马把你带回那战火纷飞的年代,抛舍了多少头颅,倾洒了多少热血,拼了八个春秋,搏了三个年头,终于,我们换来了这面光荣的旗帜。

  也许历史的车轮已离我们太过遥远,那么让我们体会一下身边的拼搏,永远忘不了奥运会场上那110米的世纪飞翔,更无法抑制火箭无缘季后的失落,同时,我们也无法掩饰马刺挑落骑士瞬间的激动,体育竞技尚且如此,那对于我们学生,对于自身的本职工作来说,是否应该更上一层楼?仍然在听“头悬梁锥刺骨”那千年不衰的历史故事,依旧行后着“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崖苦作舟”的学习准则。

  有人说:世界上有三样东西要等好久才能来:生日、寒假、暑假,世界上也有三样东西随时都会到来:测验考试、期中考试、期末考试,我想说,期末就在不久后,暑假也需再过久期盼,一起拼搏吧!

  拼搏是一种过程,历经拼搏,更不会再因结果的好坏,而欣喜若狂或心惰沮丧。

  拼搏是一种境界,它即没有风花雪月的浅唱低吟,也没有初中社会的感世伤怀,它有的是冲击终点的挑战自我,是直面人生的引亢高歌。

  走一条无怨无悔的路,拼搏,为你响起成功的前奏。

  谢谢!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向融洽的师生关系要质量〉    下一篇:学生管理相关问题的国旗下讲话稿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