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高中国旗下演讲:感谢师恩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2-12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感谢师恩”
  “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简单朴素的八个字,满载着无比沉重的责任,传承着至上神圣的使命。这也是古往今来老师们对我们言传身教的真实写照。
  老师,一个普通的职业,选择了它,就下定了无悔的决心,就注定了今后,对于自身利益的一次次放弃。老师,人类灵魂的工程师,一支燃烧自己,照亮别人的蜡烛。老师,您用自己的灵魂点燃着我们的思想,您用自己的年华浇灌着我们的青春。您不仅传授给我们知识,还教导我们铸造信念,萃取人生真谛。您给了我们一把生活的尺子,让我们自己天天去丈量;您给了我们一面模范行为的镜子,让我们处处有学习的榜样。你们的优秀品格令我们终生受益,你们的高尚道德让所有人为之感动。
  我们怎么能忘记幼儿园老师对我们母亲般的呵护;怎么能忘记小学老师对我们的启蒙;怎么能忘记初中老师对我们的循循善诱;又怎么能忘记宝中每一位老师对我们的精心培育!老师,正是你们,接力赛般地把我们培养长大,在宝中这个让我们引以为豪的学校,老师将会把我们送得更高更远。
  老师,一束渴望的目光,一个鼓励的微笑,课堂上一句亲切的话语,都寄托了您对我们的深情期待。在您节日到来的时候,请接受我们这晚到的祝福——祝您好人一生平安!老师,您用语言播种,用彩笔耕耘,用汗水浇灌,用心血滋润,您工作在今朝,却建设着祖国的明天;您教学在课堂,成就却在祖国的五湖四海。我们永远感谢您,我们以宝中为荣,以你们为荣!
  老师,正是有了你们的夙兴夜寐,有了你们的辛勤执著,有了你们的默默奉献,才能使不改的青山绿水长流,才能使滚滚的长江后浪推前浪,才能使多娇的江山人才辈出。老师,您在为我们打造素质教育世纪品牌,构筑读书成才绝佳境地。您潜移默化,耳濡目染,以身作则,甘于平凡,从而造就了我们的未来,把我们培育成走向世界的现代中国人。
  有道是“一日为师,终生为父”。同学们,让我们送给老师一个最真诚、最感恩的微笑,让我们静静地感悟老师的教诲,深深地铭记老师的恩情。让我们用明日的辉煌,回报老师对我们殷切的期望!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高中国旗下演讲:难忘九一八    下一篇:高中第一周旗下演讲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