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的演讲稿:志当存高远,运动长精神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08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主题教育的题目是《志当存高远,运动长精神》。初夏如画,万物蓬勃。青春一中,也正谱写着追梦之歌。

  5月25日,2022届“同心筑梦,志在巅峰”表彰励志大会如期举行,一千多名学子的铮铮誓言响彻云霄,也吹响了向中考进军的号角;上周操场篮球场地上,2023届的年级篮球联赛也在如火如荼的进行着,队员们个个朝气蓬勃英姿飒爽,处处洋溢着青春的活力;足球场上2024届足球联赛也即将拉开了帷幕,同学们腾挪奔跑,神采飞扬;课堂上同学们聚精会神的听课,争先恐后的发言,专心致志的学习,体现体育锻炼和课堂学习的相得益彰。

说明: C:\Users\HP\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ac4e25e55df1c28b3753fb74e1b05ae.jpg

说明: C:\Users\HP\Desktop\12bb7ae60840c92b5e7ccc8b9b39b0f_副本.jpg

  同学们,再精彩纷呈的比赛也总有谢幕的时候,但是,有一种精神永远也不会落幕,这种精神其实一直都在我们身边----那就是敢于拼搏,勇夺第一的冠军精神;团结协作,不断超越的体育精神!

说明: C:\Users\HP\Desktop\src=http___pic67.nipic.com_file_20150518_9560202_093858456001_2.jpg&refer=http___pic67.nipic.webp_副本.jpg

  这些比赛不仅是技能与力量的竞赛,它更传播了一种精神,传播了一种更高更快更强的精神,传播了一种团结合作,戮力同心的团队精神。为了班级荣誉队员们不计个人安危与得失,为了取得胜利而顶住身体和心理上的压力,坚持拼搏到最后一刻,从他们身上我们看到的是奋力拼搏的体育精神,这是一种强烈的可以战胜一切的体育精神。大家团结一心在各方面为班级作贡献:运动员在场上竞技拼搏,啦啦队为班级加油呐喊助威,志愿者比赛之后清理场地卫生,这一切无不诠释这运动和文明之美;诠释着集体主义精神,弘扬了个性和青春活力,收获了健康和良好的班级凝聚力! 我们的老师和同学们,我们的队员和裁判员们,所表现出来的积极参与、勇于拚搏、团结合作、全心投入的人文精神,把比赛和友谊,体育和美德,运动和成长演绎得淋漓尽致。

说明: C:\Users\HP\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f2d612d9369b20fd8475a3d8d83ba52.jpg

说明: C:\Users\HP\Desktop\f28c8f0f4b4ebdc7b7c99282f97b5d1_副本.jpg

  同学们,无运动,不青春。竞争是体育的灵魂,没有竞争就没有超越和发展。竞争有“春风得意马蹄疾,一日看尽长安花”的热情昂扬,当然拼搏之路也充满了艰难与荆棘,不管结果如何,我们都应该学会正确的对待,微笑着面对,面对的竞争还很多,请大家记住:对手强,我更强! 所以,即使面对的是最强大的对手,同学们也要拿出赛场上的拼劲,爱拼才会赢。

说明: C:\Users\HP\Desktop\src=http___pic67.nipic.com_file_20150518_9560202_093858456001_2.jpg&refer=http___pic67.nipic.webp_副本.jpg

  赛场上的输赢不过是一种磨练,真正重要的是超越自我、征服自我的那种不服输的精神。体育精神是一种不畏艰难、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是信念与追求,这种执著的追求,常常表现为勇气、耐力和意志力,往往能反映出一个人不懈奋斗的精神,并终将改变个人的命运。三年苦读磨一剑,气定神闲战犹酣。“同心筑梦,志在巅峰”,九年级的同学们,在备战中考中只要我们发扬这种体育精神,一定会“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跨越所有的障碍,实现理想,圆梦中考!

说明: C:\Users\HP\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2923258a20fd7c468a0a88782502829.jpg

  七、八年级的同学们,我们正处于精力最旺盛的时期,也是我们学习奋斗的最佳时机。我们在一起可以彼此激励,一起为自身的目标而奋力拼搏。八年级的篮球赛已经完美谢幕,七年级将在本周继续展开足球赛的激烈角逐,本周比赛后,两个年级也将迎战第二次学情调研。动静相宜,以运动促学学习,用学习成绩捍卫运动成果,文武相融,张弛有度。相信我们同学们在比赛之后能尽快收心,回归正常学习生活,做好准备,迎接新的挑战!

说明: C:\Users\HP\Desktop\8c505c055e576cb7426c87d5c1d47e3_副本.jpg

说明: C:\Users\HP\Desktop\fa156a4609e0cbb6a0a118d5059d26a_副本.jpg

  志当存高远,运动长精神。运动的生命在阳光里展现风采,生命的凯歌在阳光中走向辉煌!这就是因运动而更加灿烂的青春!运动让我们学会了坚强,让我们学会了拼搏与进取,也学会了永不放弃、永不气馁的超越精神。让我们永葆青春的激情与风采!让我们永远在运动中追赶超越!

说明: C:\Users\HP\Desktop\src=http___cbgccdn.thecover.cn_Fs-XjK2lSYqCBm9lNPihH1w6VAQW&refer=http___cbgccdn.thecover.webp.jpg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的演讲稿:珍惜时间,勤奋学习    下一篇:心理健康日国旗下演讲稿:我爱我,给心理一片晴空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