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的讲话稿《诗意栖居,焕发青春》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24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们、同学们:

  今天,伴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鲜艳的五星红旗再次在我们的眼前冉冉升起——一个充满希望的新学年开始了。首先让我们以最热烈的掌声欢迎刚刚加入我们学校高一新同学。新同学的加入为我校的发展又注入新的能量,为学生工作注入了新的活力。学生工作的开展,离不开校领导的关怀,离不开各位同仁的支持,更离不开青年人的参与。所以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诗意栖居,焕发青春》。

  人们总是想诗意地栖居在大地上,但又往往因为现实的种种而倍感纠结,不论是过分追求物质,还是过分追求精神,其实都会让我们的青春、人生陷入不平衡,从而湮没现实之中。由此,一些年轻人感到的不是诗歌的诗意而是失去的失意,不是有梦想的栖居而是无追求的蜗居,不是焕发朝气的青春而是垂垂老矣的暮气,让本来可以炫丽的青春蒙上了灰。

  要想诗意地栖居,一刻也离不开青春的态度。一刻也离不开对青春的追求。如何更好地追求青春,对待人生,我有几句话与大家共勉:

  第一,做一个永远的读书人

  同学们,生命是打开了再也合不上的画卷。这幅生命画卷究竟有多长,你无法控制。但有一点确信无疑,我们每天都在消费生命。活一天,我们的生命就减少一天。既然生命是减法,什么办法可以让我们获得加法?读书!你可以用读书学习来丰富你的生命画卷的色彩,饱满你生命的宽度和厚度。

  第二,做一个永远善良的人

  同学们,人来到世上是争气的,不是来生气的;是来升华生命的,不是来抱怨的。生活中所用的不满及怨恨其实也都与自己有关,我们不能把自己撇得干干净净。人无完人,社会也如此,不管怎样,学会尊重老师和父母,学会包容同学,学会宽容他人的过错。做一个把微笑挂在脸上,把感谢挂在嘴上,我把愧疚常怀心中,不见利忘义,而能记住恩惠、洗去怨恨的善良人!

  第三,做一个永远有梦想的人

  同学们,人这一生,可以允许短暂的偷懒、偶尔的放纵,但终其一生你不能浑浑噩噩、得过且过。同学们,前方有许多未知数,未来的你,我们谁都无法预测。但不管怎样,请大家记住这三句话。我坚信,在一中的校园里,我们大家会带着全心的爱,把一中的责任化作使命感,肩并肩、手挽手地心怀感恩、常怀愧疚,卓越攀行,就一定会实现我们的梦想。

  最后祝愿所有教职工在新的学期里工作顺利,身体健康。祝愿所有同学学业有成,梦想成真。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自律是成功的基石》    下一篇:《积聚成长的力量》演讲稿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