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的讲话稿:春天,让我们播种好习惯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1-18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讲话的题目是:《春天,让我们播种好习惯》。

  当寒冷的冬天离我们越去越远,春姑娘踏着轻快的脚步,披着漂亮的衣裳,缓缓地向我们走来了,树叶绿了,花儿开了,枝头小鸟欢快地唱着歌,小草笑吟吟地钻出了地面,春天多美呀!

  说到春天,我们很自然地联想到播种。是呀,春天是播种的季节。而我们人生的青少年时期正是人生的春天,有一位哲学家曾经说过:“播下一种行为,收获一种习惯;播下一种习惯,收获一种性格;播下一种性格,收获一种人生。” 可见,人的习惯在很大程度上决定着一个人一生的命运。

  每一个成功者都具有良好的习惯。比如,俄罗斯伟大的文学家托尔斯泰,在六七岁的时候就养成了写日记的好习惯,他还喜欢搜集名言警句来激励自己,终于成为全世界公认的文学泰斗,他的作品传遍了全世界。再如,我们的开国领袖毛泽东主席,他从小就养成了读书的好习惯,所以他才能用渊博的学识,超人的智慧领导中国人民一次又一次地从胜利走向胜利。

  也许你会说,我们都知道养成好习惯的重要性,可是怎样才能够养成好习惯呢?我们中国有位教育家叶圣陶老先生曾经说过:“心里知道该怎样,未必能养成好习惯;必须亲自去做,好习惯才可能形成。”这就告诉我们,好习惯不是靠嘴巴说出来的,而是要通过一件一件的事做出来的。我们要有持久的恒心,更要有坚强的毅力,努力战胜自己的惰性、懒劲,从一点一滴做起,日积月累,才能养成属于自己的好习惯。

  同学们,让我们行动起来吧,从这个明媚的春天开始,从一件件的小事做起,珍惜我们人生最宝贵的春天时光。只要你养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生活习惯、勤劳习惯、珍惜大好时光的习惯,那么,成功就会在不远的地方等着你,你的未来就必定是一片光明!

  同学们,让我们行动起来吧,和着春天的节拍,伸出你的双手,把好习惯播种在春天的土壤里,用心呵护,你将会收获人生灿烂的辉煌!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读书日国旗下讲话稿    下一篇:国旗下的讲话稿:崇尚科学,反对邪教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