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第6周)——牢记安全,遵章守纪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1-06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老师们、同学们:

  早上好!

  今天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

  牢记安全,遵章守纪

  主要讲三方面内容:紧急疏散演练、新交通法关于学生方面的学习和保护财产安全。

  今年3月29日是第十五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主题为“加强疏散演练,确保学生平安”。根据学校实际,我校有学生将近1200人,其中住宿学生400余人,本周五将组织七、八年级住宿学生开展消防紧急疏散演练,下周将进行全校性的疏散演练。希望到时能按照疏散方案,严格执行。

  我校有近800名学生是走读的,每天上学放学就涉及到交通安全,新交通法要求同学们做到以下几方面:

  学生坚决不搭乘“黑车”上下学。驾驶自行车、电动自行车、在路段上横过机动车道,应当下车推行,有人行横道或者行人过街设施的,应当从人行横道或者行人过街设施通过;没有人行横道、没有行人过街设施或者不便使用行人过街设施的,在确认安全后直行通过。

  因非机动车道被占用,无法在本车道内行驶的非机动车,可以在受阻的路段借用相邻的机动车道行驶,并在驶过被占用路段后迅速驶回非机动车道。机动车遇此情况应当减速让行。

  现在我校有不少学生开着电动自行车上学,但不知我们同学知道驾驶电动车的年龄吗?必须年满16周岁;骑自行车、电动车转弯前应当减速慢行,伸手示意,不得突然猛拐,超越前车时不得妨碍被超越的车辆行驶;不得牵引、攀扶车辆或者被其他车辆牵引,不得双手离把或者手中持物;不得并行、互相追逐或者曲折竞驶。要经常检查车闸、车铃的完好,要及时上锁。特别提醒,学生车辆必须停放在指定位置,不得停放在教学楼旁,校园内不得骑车。

  关于财产安全,每一个同学要将钱和贵重物品随身携带,不要以为放在书包中就安全了,曾经有老师和同学钱物被失窃。在这里,我更要强调的是校园公共财产的安全,自今年开学以来,教学楼一、二楼的全部男厕所门、四楼一栓、行政楼三、四楼各两栓的男厕所门被破坏,而且行政楼三楼的控制阀也在上周日被敲坏,这是一种破坏学校财产的恶劣行为,这种行为不仅使学校蒙受损失,更会造成学生的心理扭曲,应受学校纪律处分,特别提醒九年级同学一下,处分的撤销应在一年以后,你们距此仅三个月不到,处分后也就将没有毕业,高一级学校不能录取,其他年级的学生有类似行为,也将在档案中留下不光彩的一页。学校是我们每个同学的家,她的美丽需要我们的呵护。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第十周期中动员国旗下讲话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第4周)——健康的心理,快乐的生活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