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第十八周国旗下演讲:改变自己,让世界变得更美好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2-13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回首过去的一年,我们走过了风风雨雨,然而经过一年的努力,我们究竟是获得成功,还是遭遇失败?如果你失败了,那么在你分析原因时,是不是会将所有的责任都归结于外界的不昨因素,而忽略了自身的失误呢?

  其实,我们都知道内因才是事物发展的根本原因,我们只有通过改变自己,才能更容易获得成功,抬头看看周围的世界:海燕无法决定天空的脸色,但是它却可以顺风而行,纵横驰骋,驾驭着自己的梦想;树儿无法决定风的速度,它却可以借着风的手掌,编织自己美丽的心情;花儿无法决定天气的心情,却可以趁着春光明媚的那一刻,舒展自己的婀娜的身姿,吐露着动人的芳香,如果生命是一种美丽,那么就请我们变一变颓废的脸,给眼睛融入希望的光彩,每一天都看到崭新的日出,崭新的世界。
  当珍贵的奥运五环旗从雅黄传到了北京,我们就应该认识到正是中国的不断改变与完善自己,才使我们中华民族屹立与世界的东方,让中国的神奇,震惊全世界,而对我们个人,在学习与生活中,多有失意、彷徨、惆怅,但是我们不能因此而一蹶不振,因为那不是外界的错,而是自己的心情在黑暗的角落里找不到希望的灯光;徘徊在迷失的渡口,找不到行驶的航线,只有积极的改变自我,调整自己的方向,才能顺利到达成功的彼岸。
  当你看到别人的窗户落满灰尘时,请先看看自己的心扉是否变得模糊不清。一切从别人的角度看到的不足,都无益于改过自新,而稍微审视自己的心境,就可以让自己受益匪浅。
  请改变自己吧,它可以使一朵鲜花变成一座花园,同样也可以使一汪死水变成碧波万倾的绿湖。请改变自己吧,改变自己芥蒂难容的心境吧,像“江河下百川”一样,将万物汇入你博大的胸怀。你会发现,改变自己就像退一步海阔天空一样,迎来的将是柳暗花明,当没有阳光的时候,你便是阳光,当没有快乐的时候,你便是快乐。依靠自己乐观的心境,摆动自己的桨,载起欢乐的世界。
  2005的钟声即将在耳边敲响,又是一个崭新的开始,在此,我代表高二(18)班全体同学,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里,不断改变、完善自己,让世界因我们而变得更美好。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第十九周国旗下演讲:让青春飞扬    下一篇:第十六周国旗下演讲:让规则看守自由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