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第10周国旗下讲话稿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1-04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老师们、同学们:早上好!

  走进阳光的四月,一切都是那么新绿,一切都是那么美好!当我们站在国旗下,当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的时候,你们的脑海中是否会想起那段战火纷飞、硝烟弥漫的年代?你我是否会记得是那些可敬可爱的人,经过浴血奋战才换来我们今天幸福与安定的生活?

  恢宏的时代造就了先烈们不朽的传奇,张扬的民族精神是他们慷慨赴死的力量源泉,在国家和民族危亡的紧急关头,他们做了自己该做的事。可是今天,作为先烈们伟岸功绩的受益者,我们记住了应该记住的吗?同学们:先辈们在艰难困苦中,用青春和生命塑造的民族魂,我们没有理由遗忘!

  在各个革命历史时期,先烈们用宝贵的生命,谱写了中国革命历史的光辉篇章,烈士的鲜血洒遍大江南北,绽放出革命的胜利鲜花,结成了人民的幸福硕果。他们为祖国的前途和命运勇往直前;他们为实现社会主义事业和共产主义理想战斗不止。烈士们崇高的爱国主义精神、优秀的思想品德和高尚的道德情操,如日月经天,光彩照人,永远值得我们学习和怀念,他们建树的丰功伟绩,永远激励我们奋勇向前。

  虽然身处和平时代的我们不需要像先烈们那样抛头颅、洒热血,用身躯筑起共和国的长城,但是我们有责任做好自己的事,那就是:珍惜美好的青春年华,记住我们的青春誓言,努力学习,知荣明耻,追求真知,掌握本领,报效祖国。

  缅怀革命先烈的精神,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就是要我们进一步继承和发扬光荣的革命传统,加强爱国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学习,以祖国的发展壮大为目标。也许这个时代给予我们太多的是享乐与自在的生活,我们不屑于谈革命、论精神,以至于常常忘了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爱国应从身边点滴做起,爱国常常在一个个微小的地方。主动承担责任、爱校爱家,爱护环境、节约用水、节约用电是爱国……当你离开教室,看见电灯没关,你将它关好;当你在公共场合,自觉捡起脚下的纸屑;当你遵守秩序,自觉排队买票;当你克服缺点,努力做一个受人欢迎的人,这些都是爱国……每一个生活中的点滴都是爱国的折射。我们要培养从最普通、最平凡的小事做起,处处严格要求自己,加强自身修养,完善自己的人格。爱国无小事,事事皆能爱国。

  “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我们在埋头学习之时,应时刻不忘爱国之情、报国之志,从身边的点点滴滴做起。同学们,让我们为学校的荣誉、为中华民族的腾飞,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刻苦学习,努力拼搏吧!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的演讲稿:认真复习准备,迎接期中考试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学雷锋,见行动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