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的讲话稿:做文明礼仪的传承者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1-08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老师们,同学们,早上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做文明礼仪的传承者》。孔子曾说:“不学礼,无以立。”礼体现一个人着基本素养,礼体现着一个国家的道德风尚,礼体现着一个民族的精神面貌,礼是成人之本。我国是一个崇尚礼仪的文明古国,具有礼仪之邦的美称。文明礼仪并非个人生活的小事,而是一个国家社会风尚的真实反映,是一个民族道德素质水平和精神文明程度的标志。

  温文儒雅,谦恭礼让,是华夏儿女代代相传的美德。举手投足,音容笑貌,无不体现一个人的气质与素养。孔融让梨是谦礼之让,三顾茅庐是敬重之礼,桃园结义是友爱之礼,精忠报国是忠诚之礼。历史上,无数风流人物书写了礼仪的规范,成为礼仪的榜样。中国的礼仪之邦需要现实生活中的我们来做文明礼仪的践行者和传承者。

  礼仪不是空中楼阁遥不可及,礼仪是生活、是规范,上课起立问好,老师提问站立回答是课堂之礼。面对庄严的国旗,耳听雄壮的国歌,凝神肃立与国歌共鸣。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之礼仪,则国家有希望。当我们集合在国旗下,举行庄严而又隆重的升旗仪式时,望着冉冉升起的国旗,唱着铿锵有力的国歌,我们是否做到了不讲话,不窃窃私语,行注目礼,肃立等行为礼仪。当我们见老师时,是否主动问好,这些礼仪,无不体现一个人的素质修养。

  “国家荣辱,匹夫有责。”作为21世纪的中学生,我们有责任做中华文明的传承者,弘扬礼仪之邦的优良传统,用行动去感染身边的人,做到我在,礼仪在的优良宗旨,让文明礼仪贯穿我们的一举一动之中。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高一国旗下演讲稿: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下一篇:高中国旗下讲话稿:中学生自主管理与自主学习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