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高中升旗仪式讲话稿:让“风景”重现美丽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28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让风景重现美丽》。

  作为校园中的亮丽风景,课间操曾是忻中人最引以为豪的,在校园公开日家长的眼中,在兄弟学校参观者的眼中,忻中课间操那千人如一的整齐动作,那响彻云霄的震天口号,简直就是撼人心魄的壮丽画卷。

  可就是这样一幅壮丽画卷在经过一个冬天的懒散和懈怠后,如今却是音色全无,看看我们上周的表现吧,集合拖拉,动作无力,队伍不整,无精打采,即便是在周一一所学校到校参观时,也全然看不到忻中学子应有的生龙活虎之气。

  其实课间操反映的不仅仅两操问题,它更是我们行为习惯的风向标。学校要求我们要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和行为习惯,就是要我们在学习生活中做好每一件小事,课间操动作的懒散从一个侧面折射出来的不仅仅是课间操的倒退,更是我们本学期开学以来精神面貌还远没有达到学校要求的标准的体现。

  上周学校邀请曾为我们军训的教官到校为我们辅导队列队形,其中一名教官的讲话让我们记忆犹新,那位教官说“有人曾这样问道,队列能打仗吗?他回答到,不能,那为什么部队还那样重视队列?那是因为通过队列队形反映的是军人的气质和素养,通过队列能增强军人的自律性”。同样的道理,有的同学也要问,学校这样强调做好两操,难道高考中有做操的科目吗?我们可以回答,没有,但我们要明白,在优异的学习成绩背后支撑的正是良好的习惯,世上没有无源之水,无本之木,试想,一个连在操场上站几分钟都坚持不了的人,他能在学习中持之以恒吗!一个对做操都牢骚满腹的同学,他能在学习中专心致志吗!

  “调节情绪,消除疲劳,强身健体,振奋精神”是两操活动的文化理念,上好两操的益处自然不用多言。做操认不认真,说到底,是态度问题,我们能在就餐时以百米速度冲刺,却在课间操时间拖拖拉拉,我们能在教官指点时令行禁止,却在平时的上操时我行我素,简单的课间操动作,难道比我们解一道数学题还难吗,只要你腿再抬高一些,臂再甩直一些,动作再到位一些,所有的问题不就迎刃而解了吗!我们相信大家能做好!

  春的季节,万物复苏,忻中校园会因此而更加美丽,但我们相信,只有那展示忻中学子风采的课间操才是校园中最美的风景线。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高中升旗仪式讲话稿:拒绝手机,还我菁菁校园    下一篇:高中升旗仪式讲话稿:学习也要“打假”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