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的演讲稿:有志者事竟成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7-17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被医生确诊为患了绝症的霍金,为什么能够与病魔抗争四十多年?诺贝尔为什么能在一次又一次失败中创造出奇迹?达尔文为什么能在带病的背景下,顽强的写下四十多部科学著作?这些成功都是与坚强的意志分割不开的。
  坚强的意志是成功的保证。一个意志坚强的人,能在艰难条件下甚至在逆境中取得优异成绩:而意志脆弱者,会在挫折和失败面前退缩,成不了大事。古往今来,许多仁人志士,文化巨匠,科技专家,体坛名将,无一不是意志坚强的人。
  在我们的身边到处都存在着竞争和奋斗。那些在竞争中脱颖而出的胜利者。无不都是意志坚强的人。我曾经看过一个真实的电影报道。电影中男主角是一个专业的马拉松运动员,然而这位运动员却在一次比赛中,不甚摔伤了自己的腿。医生说他也许不能再跑不了,然而永不放弃的他却凭借着坚强的意志力在一次又一次马拉松比赛中取得了使人不得不惊叹的佳绩。
  我们要学习他们,在学习和生活中不断锻炼自己的意志力。提高自己自信心,不管是成功还是失败。我们就像一颗小树,只有经受了风雨的考验,艰苦的磨练。才能长成参天大树,才能成为一个有坚强意志的人。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的讲话稿:做一名快乐的学子    下一篇:国旗下的演讲稿:做个高素质的人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