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第五周国旗下讲话:向英烈致敬,为祖国点赞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8-28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2022年9月16日,9月16日中午,载运着第九批88位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及相关遗物的空军专机降落在辽宁沈阳,英雄们终于回到祖国怀抱。离家犹是少年身,归来已是报国躯。70多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奔赴抗美援朝前线,十九万七千六百五十三名中华儿女献出了宝贵生命,他们用鲜血浇灌出和平之花,他们用身躯矗立起民族尊严。

  虽然,我不知道你是谁,但我知道,你是中国人,是英勇的烈士,是可爱的人,是父母的宝,是我们敬仰和爱戴的革命烈士。

  穿过岁月的时空,透过历史的烟云,我看见他们艰苦卓绝的斗争,我看见他们义无反顾的牺牲。在国庆来临之前,今天,让我们再缅怀一下,我用笔刻下庄重的誓言:必定奋发图强,中国少年,强国有我。

  每次望见五星红旗,我就回情不自禁地就想到你们,我不会忘记你们那种坚定的信念,战场山那必死的决心。72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跨过鸭绿江浴血奋战、保家卫国,72年沧海桑田,但祖国人民从未忘记。今天的中国,正如你们所愿:山河已无恙!英雄请回家!

  如今的中国,每一瞬间都在创造奇迹、书写历史,让一个个不可能变成可能,一道道无解题得到破解。这段波澜壮阔的历史时间,充盈着伟大人民“问鼎苍穹、跨山越海”的英雄豪情,书写着发展中国“九州激荡、四海升腾”的壮丽诗篇。中国跨度刷新发展速度。时光刻录机在华夏大地飞速旋转,岁月的针脚在历史的年轮上划出一道道深深的印迹,描绘出中国发展的基础脉络。望天山,独库公路、西、东、中三线,物畅其流的通衢大道让丝绸古道焕新颜;观沙漠,和若铁路自2018年底正式开工建设到正式通车仅用时三年多,在塔克拉玛干沙漠“画”了一个圈;看湖海,世界最长跨海大桥——港珠澳大桥将三地人流、车流、物流紧密地联系在一起,打开大湾区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一项项超级工程用“跨越”完成“连结”,让山川之远化为举足之遥,将全国人民紧密地连接在一起,带我们奔向共同的梦想与未来,同时也书写着独属于新时代的恢弘史诗。

  一个个重大工程,织就保障亿万群众生活的幸福网,绘就生机勃勃的繁荣中国。百舸争流,千帆竞发,一个充满活力的中国,也必然是一个蒸蒸日上、未来可期的中国。

  举目大地山欢水笑,放眼神州海阔天高。回望过去,辉煌的跨越绘就了发展中国的恢宏画卷;展望未来,复兴的宏图展现出一个令人向往的光明前景。我们坚信,只要满怀梦想,肩负使命,昂扬奋进的中国必将在民族复兴的康庄大道上行稳致远,“中国号”巨轮也必将乘风破浪、一往无前,驶向胜利的彼岸!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第七周国旗下讲话:星星之火,引领成长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女性,世界因你而精彩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