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六年级国旗下的讲话稿:讲文明 懂礼貌 争做校园文明人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2-12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六年级(8)班的学习委员、值日班长赵凯利。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讲文明  懂礼貌  争做校园文明人》。

  作为 “宝鸡美德少年”,此刻我有许多的感慨,我要感谢养育我的父母,要感谢培育我的老师,还要感谢同我一起学习的同学们。在这里,我想说如果我有什么值得骄傲的话,那就是我是一个乐学上进,讲文明,懂礼貌的孩子,在虢镇小学这片沃土上,正尽自己所能的践行着做明礼诚信好少年的誓言。被评为“宝鸡美德少年”后,我听到最多的话语是:你真棒、你真了不起。其实我想说,获得这样的荣誉并不难,只要你平时讲文明、懂礼貌,关心他人,你就是大家眼中的“美德少年”,是大家学习的榜样。

  这一学期开学以来,随着创文工作的深入开展,我们的校园处处洋溢着积极向上的氛围,身为虢镇小学的一分子,看到学校一天天发展,环境一天天改善, 我们无不为此感到光荣和自豪。

  然而, 我也看到一些不文明的行为正蚕食着我们丰富而纯洁的校园文化,正污染着我们美丽而纯洁的心灵。那些被主人随手丢弃的废纸和零食袋在校园的某个角落无声的哭泣,那些脱口而出的脏话也会隐约在耳边回荡。在书声琅琅的课堂上,有的同学精神萎靡不振;在安静无声的自习课时,有的同学却在叽叽喳喳甚至高声喧哗;在庄严肃穆的升旗仪式上,有的同学左顾右盼,窃窃私语。还有一些同学说脏话,争吵,打架,搞不团结,影响了学校形象和周围同学。校园是我们共同的家园,爱护校园是我们每个同学的责任,为了使我们能够更好的学习,生活,我们需要一个优美清静,和谐温馨的校园环境,而这个美好的环境需要大家共同去创造。在这里,在鲜艳的五星红旗下,我以一个少先队员的名义呼吁:少先队员们!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从点点滴滴的小事做起,争做一个讲文明,懂礼貌的好学生:遇到师长,来宾,主动敬礼问好;上下楼梯,人多拥挤,注意谦让,靠右行走;讲究卫生,不乱扔果皮,见到纸屑随时捡起;上学,放学的路上,主动排起整齐的队伍,不大声喧哗,遵守交通信号灯,过马路走人行横道;楼道,操场,不追逐打闹; 草坪上,花坛里,不随意践踏;教室桌凳摆放整齐,上课认真听讲……严格遵守学校规章制度,相互监督,共同促进。用我们的实际行动为胸前的红领巾增光添彩,同学们,文明礼貌是一粒最有生命力的种子,心里播下这粒种子,就会在我们的精神世界里生根,开花,结果。在这个春天,我们每个人都是虢镇小学的形象大使,我们希望每一个走进虢镇小学的人都能强烈地感受到优美的环境中流露出的文明礼仪气息。都能感受到每位少先队员那眉宇间展现出的优雅气质。

  一个文明的孩子才有一颗洁静的童心;一个礼貌的孩子,才会从知识中升华做人的道理。让我们在国旗下庄严承诺:讲文明,懂礼貌,做校园美德好少年!让我们在国旗下共同祝愿,祝愿我们的校园处处盛开文明之花!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五年级国旗下的讲话稿:开学典礼发言稿    下一篇:五年级国旗下的讲话稿:讲究卫生 预防疾病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