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激扬青春,放飞梦想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1-01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问世界什么最美丽,是明媚的阳光?是灵动的山川?还是微风吹拂着的波澜?我说,最美丽的是我们跳跃的青春。对于我们,青春已经伴着我们走进初中的校园,大家活跃在这美丽的校园,拿着课本,背着书包,青春的脸庞上洋溢着阳光的气息,青春的梦想更是在我们每个人的心里编织。

 
  青春的梦想是石,敲出星星之火,是灯,照亮前行的道路,是火,点燃希望的火,是路,引你走向黎明,但是我们空有理想却不付诸于行动,我们将一事无成,就如同一万个零不如一个一,理想好比是巨轮的罗盘与灯塔,能够指引着前进的方向,而行动则是理想力量的源泉,智慧的摇篮,是理想冲锋的战旗,斩棘的利剑,任何理想,只有脚踏实地的去努力才变得有意义。
 
  一位哲人说过,梦里走了许多路,醒来还是在床上。她形象的告诉我们,人不能躺在幻想式的理想中生活。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垒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这些都是古人的语言,告诉我们切莫空想,要从点滴开始做起,把理想正真付诸于实际行动中。
 
  当然,现实理想的路上免不了坎坷崎岖,我们需要有决心,有信心,有不畏艰难,锲而不舍的精神,面对挫折,我们不能望而生畏,就此却步,要拿出客服困难的勇气,不懈的去努力,面对成绩,则不能沾沾自喜,不思进取,要戒骄戒躁,以此为动力去争取更大的成功。因为,青春正在赋予这我们激情力量,我们没有任何理由丝毫的懈怠,我们要在不断追求与奋斗中挥洒青春的色彩,让青春飞扬。
 
  正是青春的激情,鼓舞这我们的斗志,正是青春的芬芳,陶醉这我们的心灵,正是青春的奋斗,成就这远大的理想,昨天的理想就是今天的希望,今天的希望就是明天的现实。放飞我们的理想,相信你有改变的力量,放飞我们的理想,心手相通一齐努力的方向。
 
  别在最好的年纪,辜负最好的自己,加油。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新学年、新征程、新希望    下一篇:12.12国旗下讲话:勿忘国耻,团结奋发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