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稿:正视挫折,走向成功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1-24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早上好!今天,我们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正视挫折,走向成功》。

  成功对每个人来说都是一件幸运的事,但成功不是路边的石子,随处可捡;也不是田间的花草,随手可摘。要想成功,需要有一段漫长的路要走,尤其是要经过许多挫折。

  在我们成长的道路上,有坦途,也有坎坷;有鲜花,也有荆棘。在你伸手摘取美丽的鲜花时,荆棘同时会刺伤你的手。如果因为怕痛,就不愿伸手,那么对于这种人来说,再美丽的鲜花也是可望而不可及的。

  其实,在每个人的学习、成长道路上,都会遇到这样或那样的困难和挫折。比如,有时对一道作文题目无从下笔、有时对一道数学难题毫无头绪、每次考试过后,结果必定是几家欢乐几家愁。再如遇到生活的不幸等等,那么,我们该如何面对挫折呢?首先要认识到胜败乃兵家常事,承认这一只只拦路虎,一道道坎,但不能让它们吓到自己,而是始终保持平常心态,胜不骄,败不馁,把困难当做极其平常的事物。其次,我们要以积极的态度战胜挫折。所谓的积极,就是乐观、坚强、主动、上进,调动一切可能,变失败为动力,认真分析造成失败的原因,吸取教训,坚决不放弃理想和目标,最后必定会体验到了成功的喜悦。

  一个人经历一些挫折并不是坏事情。我们若能战胜困难,挫折就变成了人生的财富,它能磨砺出坚强的意志,伴着我们一路前行,走向成功的方向。假如我们胆怯了,向困难低头了,挫折就会变成你心头的魔鬼,你的软弱注定了它的强大。

  同学们,生活充满了阳光,每一天都是新的开始。假如你头顶的阴霾遮住了本该有的灿烂,那就驱散它吧!

  成功永远属于勇于挑战失败的人。让我们在今后的学习、生

  活中面对成功时,请一笑置之;面对挫折时,请绽开从容的笑脸,坚强面对吧!

  好了,今天的正视挫折,走向成功就讲到这里,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稿:浓情端午,弘扬传统文化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稿:成功来自勤奋,付出终有回报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