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五年级国旗下的讲话稿:关注安全,让生命之花常开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2-12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我是五(8)中队的田佳旺,我是张楠。(合)今天我们演讲的题目是《关注安全,让生命之花常开》。

  (男)教育部日前紧急通报称,短短两天内四省五地连续发生5起未成年人溺水事故,造成19名中小学生溺亡。(女)事故多发生在农村地区;都发生在周末;都发生在无人看管的江河、池塘等野外水域;都发生在学生自行结伴下水游泳时……(男)调查显示,我国中小学生平均每天有40多人,因交通事故、食物中毒、溺水、治安事故、暴力犯罪等死亡,相当于每天有一个班的学生失去他们如花的生命!(女)学校里,楼道因拥挤造成挤压踩踏,课间因追逐打闹而造成摔伤骨折,校外因溺水、车祸等各种意外事故造成的伤亡,令人防不胜防。枯燥冰冷的数字背后是血的教训和生命的代价。

  (男)由于我们小学生,心理和生理正处于发育阶段,很容易受到各种各样的伤害。(女)而研究表明,通过加强自我防范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80%的伤害是可以避免的。(合)生命总是眷顾有安全意识的人,而安全意识是从日常行为中培养出来的。在此,我们向大家提出以下号召:

  (男)第一,校园有序活动。课间不大声喧哗,不追逐打闹,不推拉拥挤,严防踩踏。严禁攀爬栏杆、围墙、树木、窗户等。

  (女)第二,文明把路行。上学放学途中要遵守好交通规则,横穿马路时要看清红绿灯,注意来往车辆。不在公路上追逐、奔跑。

  (男)第三,要注意预防溺水。随着天气的逐渐转热,喜欢游泳的同学必须在家长陪伴下到正规的游泳池游泳,不得私自到江河、水库、池塘等不安全的地方游泳戏水。如遇发生意外,不贸然救助落水同伴,要及时报警并就近向大人呼救,防止因盲目施救而导致的意外。

  (女)第四,谨防病从口入。夏天到来,气温渐高,同学们要注意,不暴饮暴食,不喝生水,不在校门口和街头流动摊点等地方购买零食、冷饮和三无食品,防止因误食不卫生、过期变质食品,而造成食物中毒。同时要讲究个人卫生,加强体育锻炼,预防传染病发生。

  (男)第五,真正提高自我防范意识。特殊体质或身体有不适的同学,一定要提前报告给班主任,防止在体育课或其他剧烈运动时发生意外。放学回家不在外面逗留、玩耍,外出及时向家长打招呼。与同学间有矛盾时,一定要冷静、理智的去处理。平时要做个有心人,时刻注意寻找和发现身边存在的安全隐患,一旦发现应及时向老师或家长汇报。

  (合)生命,如此的珍贵又如此的脆弱,希望我们能牢记“关注安全,让生命之花常开”,在虢镇小学这个美丽、可爱的校园里,学习进步,健康成长。

  (合)我们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六年级国旗下的讲话稿:争做合格小学生    下一篇:五年级国旗下的讲话稿:争当美德少年 与中国梦一起翱翔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