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稿:劳动是一切幸福的源泉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2-04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在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劳动是一切幸福的源泉》。

  毛主席曾说:“社会主义制度的建立给我们开辟了一条到达理想境界的道路,而理想境界的实现还要靠我们的辛勤劳动。”夙兴夜寐,洒扫庭内,热爱劳动自古便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中华上下五千年文明星河璀璨,无数劳动人民的智慧结晶如遗落在深海的夜明珠,散发着夺目的光芒,等待着我们去发扬光大。正是劳动,点亮了我们原本暗淡的夜空,让中华民族在世界之林深深地刻下了自己的名字。

  “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陶渊明在劳动中体味尘世生活平凡的幸福;“我在东坡下,躬耕三亩田”,苏东坡劳动一生换取精神的慰藉;“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劳动精神千百年来被世人所歌颂。劳动是幸福的钥匙,是生活的灵魂。只有热爱劳动,我们才能够拥抱幸福。

  放眼当下,勤劳的人民不在少数。“民生在勤,勤则不匮”,一双勤劳的手总能够创造奇迹。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他的劳动为人类带来了福音,解决了全国乃至全世界人民的饥饿问题,拯救了无数个曾在寒夜里因饥饿而支离破碎的家庭,慰藉了无数人的心。他不辞劳苦,不顾风吹日晒,深入田间劳作、研究,几十年的时光,他都奉献在了为人民谋幸福的道路上。黝黑的皮肤是岁月的洗礼,布满褶皱的双手无言的诉说着劳动的价值。他的成绩不仅是中国的骄傲,也是世界的骄傲。他用人民的幸福谱写着劳动的赞歌,是我们心中当之无愧的英雄。再言2020年度感动中国十大人物之一——毛相林,坚守偏远山区43年,带领村民用最原始的方式在悬崖峭壁上凿石修道,铺就了一条长达8公里的“绝壁天路”。2015年,他带领全县率先实现了整村脱贫,将一个近乎“与世隔绝”的小山村变得绿意盎然,让人民生活蒸蒸日上。唯有劳动,才是幸福的源泉。当然,体力劳动与脑力劳动并行不悖。当代科技研究者们用思维的劳作为我们的生活提供了更多的便利,让科技水平走上了更高的阶梯。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雷锋同志说“真正的青春,只属于那些永远力争上游的人,属于永远忘我劳动的人,属于永远谦虚的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我们更应当肩负起历史使命,树立起责任意识与实干精神,如习近平总书记说的那样“撸起袖子加油干”,用劳动书写大国奇迹,用自己的双手创造幸福的明天,在世界舞台上,喊出中国的声音!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4.23 世界读书日国旗下讲话稿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稿:心在哪里,风景就在哪里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