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第十周国旗下讲话稿:勤劳是立身之本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1-07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李时珍花费数十载终于完成中国古代医药学的光辉巨著——《本草纲目》;陈景润为了证明哥德巴赫猜想,不断努力,最终攀上光辉的顶峰,享誉世界;马克思为了撰写《资本论》用尽40年时间废寝忘食、苦苦钻研,最终成为一代伟人。想起这些事迹,我们不禁发出由衷的赞叹。他们的事迹也告诉我们勤劳才是亘古未变的成功基石,是所有新时代青年的立身之本!

    勤劳,是一条通往成功的光明大道。西汉有匡衡凿壁借光、勤学苦读,最终学富五车,光辉照耀千古史册,谱写了一曲勤奋好学的华章;北宋有范仲淹不贪图富贵享受,在庙宇中勤奋求学,才创造了中国古代文学史上不朽的巅峰,将一篇篇脍炙人口的诗文永远铭刻在华夏民族的历史上;雷锋秉承勤劳奉献的宗旨,将雷锋精神播撒到神州大地上,温暖着一代又一代人,指引着我们向前迈进。我们每个人都向往着成功的彼岸,都期盼着有一天能让所有人承认自己的价值、钦佩自己的成就。殊不知如果没有勤奋,无论多么绚丽的理想只能成为空谈,无论多么美好的愿望也永远无法变成现实;没有勤奋,只会一次又一次的为别人的成功感到钦佩与羡慕,而自己却只能沉沦在失败与懊悔之中;没有勤奋,多少年后当自己回首曾经走过的路途时,只会发出一声声哀叹,惋惜自己没有用勤奋走过一段无悔的青春……

    只有选择勤奋,我们才能战胜阻挡在我们面前的重重阻碍,只有选择勤奋,我们才能不断取得突破与进步,只有选择勤奋,我们才会依靠自己切身的努力去开拓一片属于我们自己的天空! 苏东坡年少时自以为饱读诗书,颇为自负地在自己房前贴了一副对联:“识遍天下字,读尽人间书。”但不久以后,一位老人拿一本古书拜访苏轼,苏轼因不识书中的字而受到老人的批评,于是苏轼就把那幅对联改为“发奋识遍天下字,立志读尽人间书”,用以自勉,从此传为佳谈。而苏轼也正是靠着勤奋的态度最终饱读诗书,成就了古代文学史上的一座巅峰,激励着无数的后来者。

    如果我们也都能树立勤奋的态度,以饱满热情投入我们的学习生活中,去丰富自己,并战胜一个又一个困难,用勤奋的品质指引着我们朝着前方迈进,这样的话,总有一天会达到理想的高度,完成超越的旅途。

    勤劳是立身之本,我们心怀祖国,放眼未来,让我们把勤奋的态度永远铭记在心中,以实际行动来绽放成功的光芒,让自己最美好的青春时光无悔度过!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第十三周升旗仪式讲话:法律在我心中    下一篇:第十一周国旗下讲话稿:意志,升起心中不落的太阳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