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关爱残疾人,温情满校园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1-08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同学们、老师们:

  早上好!

  2007年5月20日,也就是昨天,是第十七次法定“全国助残日”。

  《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第四十八条规定:”每年五月第三个星期日,为全国助残日。" 《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从1991年5月15日开始实施,"全国助残日"活动即从当年开始进行。今年的助残日主题是:保障残疾人权益 共建和谐社会

  我国共有各类残疾人8296万,占全国总人口的6.34%。保障残疾人合法权益既是发展残疾人事业的客观需要,也是中国人权保障的重要体现。

  联合国刚刚通过的《残疾人权利公约》是进入二十一世纪以来第一个人权公约,也是首个专门保障残疾人权益的国际公约。它第一次规定缔约国应采取切实措施,以法律等形式保障残疾人事业发展,维护残疾人权益。

  第十七次全国助残日宣传口号

  1.弘扬人道主义思想,倡导助残风尚

  2.保障残疾人合法权益,共建和谐社会

  3.依法发展残疾人事业,共建和谐社会

  4.残疾人权利:我们关注

  5.法律援助在行动

  6.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

  7.全社会都来关心残疾人,支持残疾人事业

  8.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

  9.扶助残疾人,有你有我

  10.扶助残疾人,共建和谐社会

  11.把温暖送进每一个残疾人家庭

  在经济发展、社会进步、生活提高的今天,我们不会忘记还有1000万残疾儿童生活在我们的社会大家庭里。他们目前还面临着很多艰辛与困苦,他们需要社会的关爱,需要世界伸出温暖之手。如果人人都能分担一点责任,付出一点爱,那么在他们幼小的残疾的身体上将不会再有残疾的心理。为了发扬“理解、尊重、关心、帮助”的助残精神,推进全社会“尊重残疾儿童、关心残疾儿童、服务残疾儿童”的良好风气,我们发出如下倡议:少吃一份零食、奉献一片爱心,把省下的零用钱捐给贫困残疾儿童,帮助他们能和正常儿童一样平等接受教育。

  亲爱的同学们,你我的爱心像蜡烛,只要燃起来,就会温暖人心,照亮别人的生活。用爱拥抱每一天,用心感动每个人,这是我们的誓言。伸出我们的友谊之手吧!让我们向残疾儿童奉献一份无私的爱,把温暖送进每个残疾儿童心中,让他们感受到你们的温暖!在温暖的社会环境中健康成长!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共建和谐校园国旗下讲话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种下诚实、收获硕果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