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在升旗仪式上的讲话:完美呈现 精彩绽放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6-17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仿佛就在昨天,我们带着盛夏骄阳来到校园,开始了全新的一个学期。可是一眨眼,我们就走过了秋天,走到了寒冬,走到学期的终点。所以,孔子会在川上曰:“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所以,我们会感慨:光阴似箭、日月如梭、白驹过隙、稍纵即逝。

  这个学期是我校常规教学落实年,在教学十三条的指引下,全校师生笃志弘毅,止于至善。翻翻我们的各科听默写本,看看我们密密麻麻的课本笔记,再整理整理周练、月考、单元考的一大摞试卷,它们浸透了我们的智慧、汗水、毅力、恒心,也是我们辛勤耕耘的印证。

  一份耕耘,一份收茯,我们已经付出了这么多,现在到了收获的时候了。孔子说:“岁寒,然后知松柏之后凋也”,告诉我们越是到了关键的时候,越是考验我们意志力的时候。老子说:“慎始如终,则无败事”,告诉我们要用认真严谨的态度对待期末复习。所以希望同学们能够战胜寒冷的天气,克服松懈的情绪,打起十二分精神,拿出冲刺的干劲儿,在老师的指导下,回归课本,梳理知识,背诵记忆,多做多练,达到温故知新、融会贯通。

  考试同时也是一次做人品行的检测。子曰:“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老师、家长不需要什么“虚假的繁荣”,需要真实的成绩。同学们,让我们端正考风,把持自我,端正心态,拒绝诱惑,让优良的考风成为四中校园又一道亮丽的风景。

  最后,祝同学们复习全面,发挥正常,让这个学期的学习成果,完美呈现,精彩绽放,以优异的成绩,开开心心度寒假,欢欢喜喜过大年。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期休业式上的讲话    下一篇:在升旗仪式上的讲话:齐心协力,共创佳绩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