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第十一周升旗仪式讲话稿:劳动最光荣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8-01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四(10)班的张骏也,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劳动最光荣》。

  一年一度的“五一”劳动节又要到了,同学们一定都听过这样一首儿歌:“太阳光金亮亮,雄鸡唱三唱,花儿醒来了,鸟儿忙梳妆,小蜜蜂采蜜忙,幸福的生活从哪里来?要靠劳动来创造……”这首儿歌是对劳动的礼赞。没错,劳动是生命的源泉,劳动是生活的使者,劳动是人生的指明灯,劳动最光荣。

  伟大的发明家爱迪生说过“世界上没有一种具有真正价值的东西,可以不经过艰苦辛勤的劳动而能够得到”。我们伟大领袖毛主席也曾经说过:“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可是我们在平时生活中不难发现,有的同学在劳动中怕这怕那,有的同学根本不爱劳动,懒得铺床叠被,懒得洗袜子、手绢,懒得收拾书包、桌子,甚至懒得洗脸、洗脚。可见,我们小学生劳动行为多么缺乏。怕劳动,也会怕作业,怕思考问题。请问,不爱劳动的孩子,难道会爱上学习吗?作为一名小学生,我们应该养成良好的爱劳动习惯,在家里做力所能及的事情,比如:扫地、拖地、洗碗,自己的床铺自己叠。在学校,积极打扫卫生,保持班级、校园整洁。在社会上,要积极参加公益活动,培养自己的适应能力。

  劳动最光荣,劳动的人最美。我们要尊重每一个劳动者,无论他是农民、科学家还是清洁工,我们都要要珍惜他们的劳动果实。亲爱的同学们,我们应以辛勤劳动为荣,以好逸恶劳为耻,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开始,从小养成劳动的习惯。从今天开始,让我们用自己的双手去劳动,用我们的行动来美化家园,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第十三周升旗仪式讲话稿:感恩母亲    下一篇:第十一周升旗仪式讲话稿:爱读书 会读书 读好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