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高二国旗下讲话稿:珍惜生命 热爱生命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1-17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珍惜生命  热爱生命”
   同学们,当你随着一声清脆的啼哭,离开母体,一个生命降落人间,这就标志着人世间增添了一份宝贵的财富.同时也给家庭带来了无比欢乐.从这一刻起多少人关注着你,期望着你快快长大,成材成器.你不但属于家庭,父母,你更属于社会,国家.所以也可这样说:生命诚可贵,人生价更高,只有生命的存在,才能去实现更高的人生价值.
    人的生命是最可宝贵的,只有人才能创造财富,才能使世界变得更美好.只有同学们的欢声笑语,活泼身影,才能使我们的校园充满阳光,充满生机.但是人的生命又是非常脆弱的,如果我们不注重安全意识,防范不严,责任心不强,把生命当儿戏,那么造成的后果不堪设想:交通事故猛如虎狼;大火吞噬了多少生命和财产;食品中毒接连不断;游泳溺水;玩耍坠楼等等,一件件,一桩桩令人胆战心惊.只因为忽视了安全问题,一个个生命如鲜花在瞬间凋零,带给社会,家庭,亲人沉重的打击。珍爱生命,安全第一,所以我们要做好身边的小事,保证自己的人身安全。同时,我们还要掌握必要的处理安全事故和紧急情况的知识,养成良好的习惯,健康饮食,积极运动,珍惜生命,对自己负责。

  5岁的孟佩杰,父亲惨遭车祸,她被送到养母身边;8岁时,养母病瘫,养父出走,她开始一边学知识,一边学家务;17岁,她背着养母上大学,贫困中,她任劳任怨,乐观开朗,用青春的朝气驱赶种种不幸;艰难里,她无怨无悔,坚守清贫,让传统的孝道充满每个细节。命运对孟佩杰是残忍,她却用微笑回报这个世界。无论生活怎样的坎坷,她永远不停止坚持的脚步,她生命的价值已经在学会感恩和承担责任中体现地淋漓尽致。每个人的生命都是一个奇迹,每个人的生命不只为自己而存在,每个人的生命都值得尊重。让我们珍惜生命,学会感恩,为他人负责。

保尔柯察金说:“我整个的生命和全部精力,都已献给世界上最壮丽的事业——为人类的解放而斗争。”胡忠、谢晓君夫妇都是成都中学的老师。2000年,他们看了一篇关于甘孜州康定县塔公乡一所孤儿学校急需老师的报道,动了支教的念头,得到妻子的支持。3年后,谢晓君带着3岁的女儿也来到这里支教。2006年8月,一所位置更偏远、条件更艰苦的学校创办了,她主动前往当起了藏族娃娃们的老师、家长甚至是保姆。他们用生命提携了孤儿的成长,他们的爱和信念让世界相信:精神无敌。个人的生命只有在为社会的贡献中才能绽放异彩。珍惜生命,对社会负责。
        让我们感悟生命的真谛,生存的意义。珍爱生命,为自己负责;学会感恩,为他人负责;活出价值,为社会负责;热爱生命,活出自己精彩的人生! 
        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稿:人生需要规划    下一篇:小学第十五周国旗下讲话:握紧你的“苹果”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