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的讲话:适合自已的 才是最好的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9-11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各位同学、各位老师: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讲话的题目是:适合自已的,才是最好的。这句话,送给在场的各位同学,同时特别要送给全体初三的同学们。小六至初三,在四中初中部的一千多个日日夜夜里,凝结了同学们太多的汗水,倾注了老师们无数的教诲,饱含着父母无尽的期望。中考报考在即,母校在你身旁、老师在你身旁,在填报志愿、选择高中学校之际,我愿呈上一份建议,为你理性地、科学地选择高中就读学校提供一点参考。

  选择一所高中就读学校,要从三个方面综合考虑:第一要看学校的发展前景、基本条件、师资力量、管理方式、办班形式、办学成果;第二要看自己的基本情况:基本素质、学习现状、发展潜力、理想追求;第三要看自己家庭的经济实力。

  正确填报中考志愿是高中学习三年后能考入一所比较理想大学的前提,报考赣州四中高中、报考赣州四中高中实验班一定是你们明智的选择、也一定是你们正确们选择。为什么这么说呢?

  同学们,虽然你们在四中学习、生活了多年,对我们学校方方面面有所了解,但也许了解得不够全面,因为“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

  我们的学校——赣州四中,是一所办学历史悠久(近百年)的学校,曾是一所赣州市响当当的名校,曾是全国百面红旗,由于政策的调整,从重点中学变为普通中学,高中优质生源一度减少,高考升学率有所下滑。近几年,在市委、市政府和市教育工委、市教育局的关心下,特别是全体四中师生共同努力下,教育教学质量显箸上升,09年我们学校再度被评为江西省重点中学,四中迎来了再次腾飞的机遇。

  众所周知,一个好校长就是一所好学校。我们四中现在就有一位有思想、爱学习、懂管理、讲实干的好校长——刘爱平校长,他带领四中人爬坡过坎、一路前行。一年多来,兴建名人塑像、文化长廊、体艺浮雕等等,校园环境焕然一新,文化氛围更加浓郁;本学期,全校上下贯彻落实常规教学“校十三条”,课堂教学更具实效;09年招收的两个高中实验班,教师辛勤耕耘、学生勤奋好学,发展态势良好,在连续几个学期的全市期末统考中,邵禹铭、唐朝、刘起宏、李虹宇、李婧等一批同学个人总分稳中有升,在一中、三中名列前矛;班级人平分、优秀率、及格率等指标多项多次超一中三中,近两年实验班的办学成果证明:我们学校完全有能力办好高中实验班,完全有能力将高中越办越好。各项数据指标显示,我们学校教育教学质量正稳步上升,呈现出不可阻挡的发展势头,办学品位逐年提升。

  我们还有一支优秀的教师队伍。初中、高中名师辈出,高中不但有一批业务水平高、经验丰富的中年老师;还有一批勤奋好学、业务精干的青年教师,近几年,参加各级各类教学大比武,以获得笫一名人数居多,以代表赣州市参加全省比赛人数居多,还有多名教师代表江西省参加全国大赛并获全国一等奖,校门口经常喜报连连。

  为了给优秀初中毕业生提供更好的学习环境,同时也为了学校更好的发展。今年我们学校高一继续招收两个实验班,将再次举全校之力,配最强师资,每班限30人、进行小班教学,并出台多项激励措施,凡中考上了一中三中最低统招线者免收三年学费,超一中三中最低统招线30分以上者免收学费和课本费,另外优先享受国家贫困生助学金,优先享受王氏奖学金,优先享受社会力量捐资助学金,三年后考入一流大学者奖励1--2万元人民币。同学们,你如果能得到这些奖励和资助, 一方面可以减轻家庭负担,更重要的是能体现你自身的价值,说明你有实力、有能力更好地学习。

  我们希望你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报考我们学校。其他学校能给予的条件,我们全面具备,并且你报考我们学校,会得到比在其他学校更好的发展。俗话说“宁做兵头,不做将尾”,你如果不能考入其他重点中学的实验班,你如果虽然考入其他重点中学而在他们的普通班学习,只能成为它们的“陪读生”、“尾巴生”,三年下来,你能得到老师多少关注的目光呢?你报考我们学校,进入我们的实验班,学校、教师将对你们寄予厚望,会把你们当尖子生培养,关注密度大,关注程度高,你自己的信心也就更足,成绩上升也就更快。

  同学们,相信我们的学校,体会我们对你们的一片爱心和诚意。我们有充分的理由保证你在四中能得到最好的教育、得到最大的发展!

  我们学校,有这么一个优雅宜学的好环境,有这么一个睿智执着的好校长,有这么一批责任心强、业务精干的好老师,不报考赣州四中,还有更适合你的学校吗!

  欢迎报考赣州四中,欢迎报考四中高中实验班;不为你配备最好的老师是我们的错,错过了选择四中的机会那就是你的错了。

  赣州四中是你的首选,记住报考代码0701004,记住适合自已的 ,才是最好的。

  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防教育》升旗仪式上的讲话    下一篇:国旗下的讲话《超越梦想,展翅飞翔》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