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的讲话稿:良好的学习习惯从琅琅的读书声中开始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6-16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每天早上踏入校园,第一眼呈现在我们面前的就是刘爱平校长端坐校门口大声诵读经典的画面;每天早读课,飘洒整个校园的琅琅读书声开启着我们一天的好心情!

  古人云,“一日之计在于晨”, 在一天的学习生活时间中,早晨是我们记忆能力最强、学习效率较高的时候,是学习生活的黄金时间。早读时大声朗读,有助于我们对知识的巩固和记忆力的增强;早读时大声朗读,有助于提高身心健康,排泄胸腹中的郁闷之气,使人心神气爽,让新的一天具有良好的精神状态;早读时大声朗读,有助于培养我们的语感、口语表达能力以及良好的读书习惯,强化与人沟通交流的能力;早读时大声朗读,有助于集中注意力的培养、提高学习效率。早读如此好处多多,就让我们每天都大声朗读吧!早读不但要读语文英语,还可以读政史地、数理化生物;文科知识需要背诵,理科知识同样需要背诵。

  同学们,近几年学校加强教育教学管理,纵深推行教学十三条,取得了可喜的成效,教学质量稳步提升,社会声誉逐步好转,而且引起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近期又迎来了多个兄弟学校的领导老师来校参观学习。我们要借此良好发展的东风,秉承“笃志弘毅,止于至善”的校训,在校长垂范、标杆引领下,坚定“慎终如始,则无败事”的信念,从琅琅的读书声中开始,在听默写、课本笔记、周周练、听课效率等诸各方面讲实干、讲实效,进一步落实教学十三条,形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提升个人素养和学习成绩,做一个自豪的四中人,做一个合格的公民,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体育锻炼需要理由吗?    下一篇:国旗下的讲话稿——自豪地唱响国歌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