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珍爱自己 从“心”开始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2-07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珍爱自己从“心”开始》。我们将迎来5·25心理健康日,“5·25”的谐音即为“我爱我”,核心内容是:关爱自我、了解自我、接纳自己,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和心灵成长,提高自身心理素质,进而爱别人,爱社会。因此,在心理健康日到来之际,我们向全校同学倡导这样一种生活理念:珍爱自己,关爱他人,感受幸福,健康成长!

  我爱我,首先是要悦纳自己。我们都是独一无二的个体,有着自己独特的个性,每一个阶段的我们都有不一样的特点与成长,每个人都有自己无限的可能。学会多角度看自己,要看到自己的优点和缺点,并努力改正自己的缺点。要正确面对自己的挫折或失败。挫折是一个人成长必经的过程,相信失败乃成功之母。

  我爱我,我们还要关注自己的情绪,及时处理不良情绪。因为考试失败而伤心,因为老师的批评而委屈,因为同学的误解而难过,因为付出努力却一时得不到回报而痛苦……这些都是学习和生活中有可能遇到的消极情绪。这时的我们,需要少一点抱怨,多一点理智,尝试着停下脚步,给自己一点时间,去耐心地聆听心的声音,不要羡慕别人的聪明,不要抱怨自已,尝试去发现自己的长处,去找寻适合自己的道路。中考在即,期末临近,用悦纳自我来抚平这些消极的情绪就显得更为重要。首先,学会换位思考,多站在对方的立场来想问题。其次,学会自我排解。要学会用积极的语言暗示自己,“我能行”、“没问题的”。最后,当自己的情绪难以自我排解和控制时,可以去找你的家人、老师,知心的朋友、同学,说出你的心事。

  同学们,一个人能够爱自己,才可能给予他人关爱。能够爱自己,我们自然能心怀真诚、关爱他人。525,我们呼吁大家关注自己,从此刻开始,去探索自己,了解自己;从此刻起,爱自己的一切——肯定自己的优点,接纳自己的缺点,努力改变能改变的。告诉自己,这就是我!从此刻起,我要成为更好的自己,努力锻炼身体、拥有积极的心态,友善地对待他人,积极融入集体,对世界充满好奇,让自己成为一个身心健康、有爱、有行动力的人!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忆端午浓情,承中华文明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法治护航 健康成长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