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第七周国旗下讲话稿:红领巾,你是我的骄傲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2-11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老师们、同学们,大家好!

  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红领巾,你是我的骄傲》。

  金秋十月,刚刚送走了神圣而伟大的国庆节,又将迎来了一个属于我们自己的节日,一个和祖国母亲生日一样特别的日子——10月13日,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日。

  1949年10月,新中国刚刚成立后的十多天,就确定了少先队建队日,从此,少先队有了自己的节日,亿万少年儿童在星星火炬的照耀下,佩戴上了鲜艳的红领巾,成为了光荣的少先队员。

  《少年先锋队队章》中规定,每一位少先队员都要自觉佩戴好红领巾。请同学们低头看看胸前佩戴的红领巾。红领巾是什么?红领巾是少先队员的标志,是一种荣誉;红领巾是用革命烈士的鲜血染成的,是对革命烈士的一种感恩、一份尊重,没有他们,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红领巾更是一种责任,红领巾是红旗的一角,党将红旗化为千万条红领巾戴在我们少先队员的脖子上,就是要我们继承革命传统,把革命精神代代相传。可是,有的同学却把佩戴红领巾当成了一件很烦恼的事,经常不戴;有的同学只是为了应付检查才佩戴,到了教室就摘下胡乱塞进口袋或书包;有的同学能坚持佩戴,却从来不清洗,红领巾快变成了黑领巾;有的同学不按要求戴在脖子上,反戴甚至戴在头上胡闹……

  同学们,红领巾是一种荣誉,一份尊重,一种感恩,一份责任,我们没有理由不爱护它,更没有理由不佩戴它。

  此时,在高高飘扬的国旗下,我特向全体少先队员提出以下希望:

  希望同学们自觉佩戴好红领巾,爱护红领巾,养成好习惯。

  希望同学们遵守校纪校规,用自己的行动为胸前鲜艳的红领巾增光添彩,争做优秀好少年。

  希望同学们不忘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学会感恩。

  希望同学们牢记我们是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不辜负美好的童年时光,好好学习,积极进取,今天做学习的主人,明天成为祖国的栋梁。

  让我们在这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日里,在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下,庄严承诺:时刻准备着,振兴中华,星星火炬,代代相传。

  我的讲话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第八周国旗下讲话稿:清洁校园,爱护环境    下一篇:第三周国旗下讲话稿:警防网络诈骗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