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高中国旗下讲话稿——青苔斑驳,母爱不眠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1-26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来自418班的吴朝宇,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青苔斑驳,母爱不眠》。

  说到母亲,想必大家都不陌生。是母亲赋予了我们生命,让我们来到这世界上。我们的基因一半来自于母亲,一半来自于父亲。母亲对我们的爱是没有上限的,甚至超过了她对于自己的爱,下面,我就给大家分享一下我母亲对我的爱。

  高一的同学们都还记得上学期第三次月考吧,在月考前一周,我很紧张,学习效率也很低。做各科题目简直味同嚼蜡,晚上睡觉都失眠了。后来,我和妈妈说起这件事,她听了之后对我说:“没事,你尽力考就好”。我顿时觉得紧张的心情得到了些许的缓解。在月考时,前几科都考的还可以,但在生物考试时,我把六十分钟的考试时间误以为是九十分钟。再加上选择题难度偏大,耗时长,使我整张卷子只写了选择题和一道填空题。这也就影响了我后来物理考试的心情,考完后我烦躁又郁闷。回到家后,我和妈妈交代了考试情况,本以为她会把我狠狠把我训一顿,她却只是拍拍我的肩膀,问我要不要去公园散散心,我顿时觉得一股暖流往上涌,有什么东西在我眼睛中就要迸发出来,我没答应,最后说了声:“谢谢您”。不仅在学习上这样,在平常的生活中,每当我遇到挫折,不知所措的时候,我母亲就会鼓励我,让我不要泄气,打倒挫折,帮助我渡过了生活中的种种困难。每当我找不到方向的时候,母亲就会设身处地的为我考虑,指导我该如何选择,让我们在成长的路上不至迷失路途。

  昨天是母亲节,大家有没有为母亲买一株康乃馨?有没有坐着陪母亲说说话?有没有为母亲做一顿饭?我觉得这是我们应该为母亲做的。我们要将对母亲的爱大声说出来,也要将对母亲的感恩落实到行动中。这周星期四就要期中考试了,我们要从现在开始,努力学习,调整自己的心态,考试中认真做题,争取再进一步,让母亲对我们的付出不会白费!

  我的讲话完毕,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高中国旗下讲话稿——人性的光辉终会照耀大地    下一篇:高中国旗下讲话稿——传承五四精神,从提高自身素质做起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