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高扬奋斗的风帆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9-29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大家早晨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高扬奋斗的风帆》。

  五月的风,温暖和煦,用追逐的目光,注视着耳边匆匆而过的岁月,当我们走过高三的教室,我们闻到的是紧张气氛。我们看到的是那即将奔赴战场的勇士们!当我们抬头仰视这五月的骄阳,我们的眼前已浮现出了那没有硝烟的战场,不仅仅是三年级。明年,明年的明年,面对战场的就是我们了,而你是否为这场高考的战争的结果而思索过?你是否在为它的胜利而奋斗呢?

  有位作家曾说过:“痛苦使人思索,思考使人明智,明智使人奋斗。”每个有思想的人都会为自己选择最恰当的生活方向,正如革命先烈李大钊同志所说:“若是方向不定,随风飘泊,恐怕永远达不到目的。”因此,奋斗,要把握方向。

  奋斗的背后,我们仿佛看到了当代的保尔--张海迪,她用顽强的拼搏精神,在荆棘丛生的人生旅途上踏出了一条闪光的道路,听听她的心声吧。“命运啊,如果你有一千个挑战者,那么我便是第一千零一个,我要用自己的力量去奋斗,让生命放出光彩。”如果不是她顽强的拼搏,如果不是她忘我的奋斗,她怎能克服病魔的摧残,她怎能成为我们永远敬慕的强者呢?

  《史记》作者司马迁,被施以宫刑,完成《史记》的决心丝毫没动摇,他发奋写作,前后用了整整十八年,直到鬓发全白的时候,终于完成了这部五千万字的辉煌巨著,为后世留下了一份文学巨著。试想,如果没有他的忍辱负重,如果没有他的不懈努力,何来这“史家之绝唱”呢?

  让无数人敬慕的比尔盖茨,如果没有他的果敢坚定,如果没有他的艰苦奋斗,他何以成为世界首富?

  “人生能有几回博?”我们不能等待着上天恩赐,我们要伸出勤劳的双手,自己去获得。未来的世界充满激烈的竞争,既然我们选择了学校,学习就是我们唯一的方向,为知识奋斗,就是我们唯一的任务。抓紧分分秒秒,抓紧每一个45分钟,脚踏实地为每一个字词,为每一个定理去流汗,去奋斗,也许此刻的你并不优秀,并不出众,但只要你努力地奋斗,你一定能够在自己理想的天空中翱翔。

  一味的忧愁和苦恼,并不意味着成熟,一味的徘徊和犹豫只能束缚着前进的脚步。只要你坚信:一份耕耘,一份收获,胜利就会在不远的前方向你露出欣慰的笑脸!记得冰心曾说过:不是每一粒种子都能长成参天大树,不是每一滴河水都能汇集大海,但当我们努力了,当我们奋斗了,不管结果怎样我们都能自豪地说,我就是那颗长成大树的种子,我们就是那滴汇入大海的河水!

  多年后,当我们再来回首这场命运的战争,再来回眸这段奋斗的历程,不留遗恨,留下的是我们无悔的青春。

  五月,百花争艳的时节;不管前一秒你是怎样度过,但只要从这一秒起我们能把握自己的坐标,高扬奋斗的风帆,那我们的将来就像五月的花儿一样的灿烂!

  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把握现在,创造未来    下一篇:寻找真实的自我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