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勤俭节约,从我做起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17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

  今天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勤俭节约,从我做起》

  曾几何时,“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的诗句常在身边回想;曾几何时“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一丝一缕,恒念物力维艰”的古训仍在心头萦绕。

  曾几何时,伟大领袖毛泽东掷地有声的一句话“浪费是极大的犯罪”指引着几代人艰苦创业,自力更生,“勤俭节约”这个古老而又年轻的命题,如今又被赋予新的历史使命和战略意义。

  雷锋有句名言“在工作上,要向积极性最高的同志看齐,在生活上,我们要向水平最低的同志看齐”这是雷锋的座右铭,雷锋是这样说也是这样做的。在短暂的一生中,雷锋为了党和人民的事业,他勤俭节约,努力工作,不怕艰难困苦,严格要求自己,为我们树立光辉榜样,这种勤俭节约的精神曾影响了几代人。

  “常将有日思无日,莫待无日思有时”中华名族自古以来就是有着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勤俭节约也是也是一个永恒的话题。历史和现实告诉我们:一个没有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精神作支撑的国家是难以长治久安的;一个没有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精神作支撑的国家是难以繁荣昌盛的;一个没有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精神作支撑的国家是难以自立自强的……

  记得很小的时候,我们学的第一首唐诗就是“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今天再念起这首诗时,我们仿佛又看到那在炙热太阳下辛勤劳动的人民。“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节俭败由奢”从今天的社会里,更显得意义深长,我们从小就被教育节约要从小处着手,从一粒米,一滴水做起,然而节约终究不只是小事,现在的社会有时候变得陌生,节约反而变成了小气被人笑话,节俭就被当成平穷的表现,我们需要在社会改变那种所谓的虚荣消费和浪费观念,需要重新认识祖宗留下的千年传统和良好美德。

  勤俭节约,从我做起,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所以今天,我们应该大声倡议: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牢固树立节约意识,让节约成习惯,让节约成为生活方式,坚持从自己做起,从每一天做起,节约每一滴水,每一度电,每一粒粮食,从一点一滴节约才能以最低的消耗获得最大的利润,也只有时时刻刻从我做起,我们的祖国才能兴旺发达,辉煌无限!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预防艾滋,珍惜生命    下一篇:与书籍交朋友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