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的演讲稿:华夏之礼,铭记在心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9-19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合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

  (女一):我是初一(2)班的王夕葳。

  (女二):我是初一(2)班的陆胤含。

  (女一):从古至今,八礼四仪一直是我中华民族传承的文化瑰宝。古有曾子避席请教,今有董卿跪蹲交谈。做为一名中国人,文明礼仪—直是我们蕴藏在骨子里的素质和教养。它无处不在也温暖人心。

  (女二):文明礼仪是见师问好。一声“老师好”,一句“您辛苦了”既是一种礼貌更是—种尊敬。老师带领我们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在梦想的天空中飞翔。在这无数个清晨里,我们总能看见老师们和蔼的面孔,他们教书育人,他们孜孜不倦。做为一名中学生,我们要养成见师问好的习惯。为在寒风中屹立的他们送上—句祝福,一份温暖。

  (女一):文明礼仪是光盘行动。我们身处于这个和平的时代,过着丰衣足食的生活。一粒米,一碗汤在我们眼中或许微不足道,但是就是这一粒米,一碗汤,压弯了几代人的腰。从小我们就知道“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为了让更多人丰衣足食,我们要争取做到光盘行动。节约一粒米,献上一份爱。

  (女二):文明礼仪是言谈优雅。优雅的言行举止让人由内而外散发出一种魅力和风趣。在询求别人帮助时加—个“请”,就是优雅的言语。“谢谢”“请”“劳驾”等就是这些在不经意间流露出来的言语,让生活更加美好。在校园中,文明用语是不可少的,这将伴随我们每一天。为了让明天的生活更加美好,我们要共同努力,为传承言谈之礼尽一份力。

  (女一):文明礼仪是待人真诚。曾子日:“吾日三省吾身,为人谋而不忠乎?与朋友交而不信乎?传不习乎?”因善待人,刘备三顾茅庐最终请来诸葛亮军师,如鱼得水,最终称霸—方。以德服人,以礼待人是我们与他人沟通的桥梁。真诚待人如天边绵绵彩霞,温柔了时光,惊动了岁月,点亮了心灵的希望之光。

  (女二):礼仪是—种对生活的态度,一种生命的仪式,一种待人的方法,一种蕴含在骨子里的魅力。比如在升国旗时你会油然感到—种自豪与骄傲,比如在过生日时你会感到一种成长的兴奋。生活需要礼仪更离不开礼仪。做一个有礼的中学生,让礼仪融入生活。

  (合 ):文明礼仪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毛主席曾说过:只要有这点精神,就是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有道德的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

  (合 ):我们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的演讲稿:直面挫折,逆风飞扬    下一篇:国旗下的演讲稿:赤子之心,乘风破浪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