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的讲话稿:五月,我们一起走过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24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五月,在这春天的季节,是一场雷鸣后大雨来临,南飞的大雁跋山涉水归家的日子;五月,是桃花开遍山野“她在丛中笑”的烂漫季节;五月,是冬麦扬穗农民挥汗荷锄,辛勤耕耘的好光景;五月,是青年春潮涌动的时节;也是一中莘莘学子绽放艺术之花的时刻。

  五月是劳动的季节。五月一日是国际劳动节。劳动人民是世界上最伟大的人民,他们用劳动创造了世界,创造了人类,创造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劳动,建成了今天的万丈高楼;是劳动,筑就了现代化的信息高速公路;是劳动,让偌大的地球变成了一个小小的村落;是劳动,使浩翰的荒原变成了亩亩良田。劳动是神奇的,劳动是伟大的。劳动者用勤劳的双手和智慧,编织了这个五彩班斓的世界,创造了人类的文明。让我们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向全世界的劳动者致敬!

  五月是青年的节日。五月四日是青年节,在这一天我校高一学生为纪念“五四爱国运动92周年”举行了主题为“扬爱国精神,树文明新风”的演讲比赛,并取得了圆满成功。在赛场上各位参赛选手的表现充分展示了当代青年的豪情壮志!诗人郭小川说过:“青春的魅力,应当叫枯枝长出鲜果,沙漠布满森林;这才是青春的美,青春的快乐。”青春是仅属于你一次的花季,让你在幸福的时候,要倍加珍惜,苦难的时候,要倍加坚韧,细心地采撷每一种花的标本,留住那永恒的生命的芬芳。亲爱的同学们,祝愿你们的青春像五月的鲜花一样的美,一样的艳!

  五月是艺术的殿堂。5月9日-10日,我校举行了四川省艺术特色教育中学现场会,并取得了圆满成功。一中学子向参会来宾呈现了一场视觉盛宴,所表演的节目和开展的各项社团活动充满着青春朝气,蔓延着文艺的神韵,赢得了所有来宾的肯定和高度赞扬!感谢所有参会同学们付出的辛勤汗水和努力 ,是你们为学校争得了荣誉!

  五月是绿色的,像滴翠的青竹,像坦荡的草原,充满无限生机和活力;五月是红色的,像燃烧的火焰,像初升的太阳朝气蓬勃,充满希望;五月是彩色的,拥有了它,便拥有了七彩人生。五月是一首美丽的诗,是一支动听的歌。 让我们真诚地把握住它,让五月之花激情绽放!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放飞梦想,以汗相赠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演讲——展现自我的风采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