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九年级国旗下讲话:跌倒了,爬起来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29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老师们.同学们:

早上好!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跌倒了,爬起来》。

人生是一条漫长的旅途。有平坦的大道,也有崎岖的小路;有灿烂的鲜花,也有密布的荆崎。在这旅途上每个人都会遭受挫折。多少人跌倒在这条路上,就再也没有爬起来,多少人把这条路看得遥远可怕,以为是不可通过的,这些都是懦者的表现。

我始终认为,生命的价值,就在于能够坚强地面对挫折,战胜困难。你跌倒了,要自己站起来,继续走下去。

期中考试刚刚结束,同学们一定对自己的成绩很期待。有些同学因为懒散好玩,放弃了许多学习的时间,成绩不太理想。或许你会后悔为什么没有抓紧时间努力,或许你会为这一次的失败而消沉。可是一次的失利,并不意味着你比别人差;一次的懒惰,并不意味着你永远不会努力;一次的退步,并不意味着你不会再进步。

在你失落消沉的时候,不知你有没有看到,在阴霾下挺立的苍松翠柏,在死一般的黑夜路闪烁的星辉,不知你有没有想过,坚定的信念能把失败超越。对于强者来说,跌倒一次算什么,只要爬起来,只要你敢于正视失败,敢于拼搏,同样可以笔直地站在蓝天下,继续往前走,一步一个脚印地前进。无论多大的挫折都勇敢的去面对,克服它,最终,这些挫折会向你低头,向你屈服,你就再也不会跌下去,牢牢地定住脚,因为你已经到达了成功的彼岸,你已经采摘到成功的鲜花——那朵远在天边的奇葩。

《走一步,再走一步》的作者莫顿·亨特就记下了这么一个经历。当我们看到前途遥远可怕时,要提醒自己,不要想着远在下面的,而要着眼于那最初的小小一步,走了这一小步后,再走下一步,直到要抵达的地方为止。这时便可以惊奇而自豪地回头看看,自己走过的路有多么遥远。

是啊!成功的喜悦,是无人能够体会到,只有你自己,才能拥有这幸福的时刻。即使生活有一千个理由让你哭泣,你也要拿出一万个理由笑对人生。“不管风吹雨打,胜似闲庭信步。”只有这样才能保持一个平衡的心态,才能凭着自己破釜沉舟的斗志风雨兼程,才能凭着“可上九天揽明月,可下五洋捉鳖”的豪情勇往直前。  跌倒并不可怕,只要你能够重新站起来,去接受风雨的洗礼,去迎接春风和朝阳,成功的彼岸一定会迎接你的到来!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九年级国旗下讲话:习惯决定命运    下一篇:九年级国旗下讲话:感恩教师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