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第十一周国旗下讲话——安全在我们心中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1-23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早上好!

  利用今天国旗下讲话的时间,我们来谈谈安全的话题。

  对于每个人来说,生命只有一次。注意安全,就是善待和珍惜生命的一种有效途径,而在现实生活中,在我们的身边,并非每位同学都具有较高的安全意识。比如:在校园里,我们常常看见有的同学从楼梯的扶手上潇洒的一滑而下,结果不幸摔倒;有的同学在楼道、教室等人多拥挤的地方快速奔跑,不幸与对面的行人发生冲撞,以致使自己或别人受伤;还有的同学竟然拿小石块当做投掷的玩具,向同伴抛去,不幸造成砸破脑袋甚至险些砸瞎眼睛的危险事故发生……而在上学、放学的路途中,我们常常看见有的同学毫无交通安全意识,他们有的在马路上追逐打闹,对于身边飞驰而过的汽车视而不见;有的不遵守“红灯停,绿灯行”的交通规则,闯红灯这种现象经常发生,给自己的人身安全埋下了极大的隐患;还有的同学在乘坐公共汽车时互相拥挤,有些同学没等公共汽车停住就匆匆上前准备抢先上车……此类可能会伤害同学们人身安全的事件在我们身边常常发生,不胜枚举。

  谈到这里,老师猜有的同学可能会想:我曾经的确做过刚才老师所列举的错误行为,可是我并没有遇到什么危险,现在还不是好好的?也许你会得意忘形地说:“我是个幸运者,灾难和不幸都对我敬而远之。”但是,在你高兴之时,你是否注意到:在我们周围经常有许多人因为自己的疏忽而造成了不可挽回的后果。也许你暂时是幸运的,但可能幸运一辈子吗?

  所以,老师想说:“同学们,如果你想一生平平安安,终身做个幸运儿的话,建议你首先学会将安全这两个字随时放在心中!”下面老师想送给同学们一首关于安全的儿歌,请一位同学来念给大家听。

  谢谢你!同学们,再次希望你们将安全二字放在心间,终身做个平平安安的幸运儿!今天的国旗下讲话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小学生,要听清,安全常识记在心。花儿开,鸟儿叫,校园景象好热闹。教室走廊空间小,不追逐来不打闹。上下楼梯要注意,一律靠着右边行。拐弯处,莫急跑,以免把人来撞倒。课间操,益身体,出入排队守秩序。打乒乓,学投篮,都要按照规则办。小学生,莫玩火,星星之火可燎原。大火烧着慌了神,重大责任难脱身。河水涨,不要过,免得遭来杀身祸。绕道行走才安全,雨过天晴乐盈盈。背书包,带黄帽,路上要走人行道。遇车辆,莫拦阻,爬车拦车想清楚。出了事故伤了人,轻留疤痕重献身。说安全,唱安全,安全时刻记心间。时时注意言和行,家长老师才放心。教师学生同参与,校内校外享平安。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第十三周国旗下讲话:做一个心理健康的孩子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稿:做一个珍惜时间、勤奋学习的好孩子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