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第十周国旗下讲话:以崇尚科学为荣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1-25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早上好!

  同学们都知道在社会主义的荣辱观中,有很重要的一条,就是“以崇尚科学为荣,以愚昧无知为耻”(齐读)。我们为什么要以“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为最光荣的事呢?邓小平爷爷曾经说过:“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未来社会将随着科学的进步而不断发展,未来社会中不懂科学的人就是文盲,将会被淘汰。因此我们从小就应该以爱科学为荣。

  我曾经在我校的一个班中作过调查,有60%的同学最敬佩的人是科学家,有50%的同学爱看科学读物,这是我校学生崇尚科学的体现,这说明同学们知道科学家对社会的巨大作用,知道科学的伟大力量。

  是的,伟大的发明家爱迪生经过上千次实验,发明了电灯。他让黑夜变得像白昼一样光明,从而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我国科学家袁隆平发明了杂交水稻,每亩增产了400斤以上。我国年平均种水稻近亿亩,他的发明使我国人民解决了吃饱肚子的大问题。我国的神州飞船使我们实现了飞天梦,而现代高科技正日新月异地改变着我们的生活,我们敬佩科学家,同时为科学的发展而自豪。此时我们也会想到自己,怎样使自己将来为国做出更大的贡献呢?那么请记住:从小崇尚科学,争做有科学素养的小公民。

  什么样的人才算有科学素养呢?

  首先,他爱学习,有广博的科学知识。很高兴看到我校很多同学,利用一切可用的时间,阅读大量的课外书籍,在书本中吸取广博的科学知识。很多同学订阅了《我们爱科学》杂志,并且是迫不及待地阅读每一期,让我很感动。

  其次,我们要在学习生活中善于观察,发现问题,动手动脑解决问题,像科学家那样,通过设计实验,收集数据、资料,解决问题。令人欣喜的是,我校很多同学善于在生活中动手动脑,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有所发明创造。张雨林同学多次做科学实验,形成的论文获全国一等奖,并获小科学家称号。去年我校有近百人参加了市上的科技创新大赛,居全市学校之首,并有四人参加了全省的比赛。同学们,生活中有时感到不便,你开动脑筋,想到了绝妙的解决办法,设计做出了巧妙而实用的器具,这时你就是发明家!

  同学们,让我们继续努力,争取做有科学素养的小公民。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稿:以辛勤劳动为荣    下一篇:第8周国旗下讲话:树立正确荣辱观,争做优秀好少年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