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的演讲稿:践行雅言雅行,共筑文明雁园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2-25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何为“雅”?合乎规范为“雅”,高尚、不粗俗为“雅”。在同学们的日常学习生活中,小到一言一行,大到理想追求,“雅”可以体现在方方面面。

  升旗仪式上,安全保障中心蒋峰主任首先对全校同学进行了食育教育,不仅宣讲了重视食品安全的必要性,更强调了勤俭节约,爱惜粮食的重要性。作为一名中学生,饮食之雅绝不是追求食材的高端、烹饪的精美,而是要注意饮食的卫生与礼仪,懂得爱惜他人的劳动成果。古往今来,敬天惜粮、勤俭节约就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不论我们国家发展到什么水平,不论人民生活改善到什么地步,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思想永远不能丢。

  接着,学管会纪律组代表学管会、学生成长中心、校团委就“雅言雅行”向全校同学发起九项倡议:

  一、进入校园发型规范、校服整洁。进班晨读认真组织、全心投入。

  二、与人交流用语文明、诚恳友善。见到师长礼貌问好、态度尊重。

  三、课堂学习坐姿端正、举手回答。自习午休保持安静、勿扰他人。

  四、就餐时间食相文雅、爱惜粮食。就餐结束清洗餐具、整理餐桌。

  五、课间休息文明有序、杜绝打闹。做操锻炼整齐有力、动作到位。

  六、升旗集会严肃庄重、按规行礼。聆听讲座专心欣赏、礼貌喝彩。

  七、公共场合轻声交流、爱护公物。校园环境主动打扫、用心维护。

  八、洗手接水随关龙头、厉行节约。上下楼梯靠右慢行、文明谦让。

  九、离开教室整理桌椅、关闭电器。放学离校排队迅速、安静有序。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修德,既要立意高远,又要立足平实。要立志报效祖国、服务人民,这是大德,养大德者方可成大业。同时,还得从做好小事、管好小节开始起步,见善则迁,有过则改,踏踏实实修好公德、私德,学会劳动、学会勤俭,学会感恩、学会助人,学会谦让、学会宽容,学会自省、学会自律。”

  我校将围绕“践行雅言雅行,共筑文明雁园”为主题展开系列活动,在理想抱负之大德上引导学生追求高尚的理想信念,在生活细节的小事中训练规范学生的言行举止。通过雅言雅行教育,达到环境幽雅、情趣高雅、谈吐儒雅、文辞典雅、举止文雅、行为优雅的效果,塑造实验学子“如鸿雁齐飞卓而能群,如鲲鹏展翅大气磅礴”的良好形象,为未来的中国人打好底色!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稿:爱国是一种共同的信仰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在法治的天空下共同成长》
推荐资讯